和風特色鍋料理 賓主盡歡暖身心

Posted on

寒夜客來茶當酒,竹爐湯沸火初紅。  寒冷的冬夜,無論是三五好友的聚會,或是家人的圍爐,火鍋料理總能暖人心扉,即使是自己一個人獨享,熱情的爐火也能融化冰凍的孤寂,傳遞一絲暖意。  為自己挑選中意的湯底,把惱人的事物混在食材裏一起丟入鍋中,水滾了,煩擾也隨著水蒸氣昇華,只留下滿滿的幸福。

秋田 烤米棒鍋


「烤米棒鍋」是源自秋田縣北部的鄉土料理。  昔日獵人上山打獵時,將白飯糊在杉木枝或竹棒上以火烤,揉合米香和木香的烤米棒,可以塗上味噌或以海苔包覆後享用,也能將烤米棒切塊,佐以季節蔬菜置入比內地雞的高湯火鍋中增添風味,樸實又美味的秋田名物叫人難忘。
和風特色火鍋,

 

相撲火鍋


專為相撲力士所開發的「相撲火鍋」,最大的特色就是份量大,尤其重視蛋白質與膠質的攝取,食材內容並無特定做法,考慮到力士的比賽情形,故肉類以同樣兩腳站立的雞肉為主,添加魚類、豆腐、香菇、青菜等食材一起享用,保證吃得健康又頭好壯壯。

和風特色火鍋,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島 土手鍋


廣島最知名的景點是「嚴島神社」的海中朱紅大鳥居,最有特色的鄉土鍋料理就是「土手鍋」。以日本產量第一的牡蠣為主角,鍋緣塗覆特製的味噌,加入海鮮、豆腐、洋蔥、菇類、時蔬,再以柴魚昆布高湯熬煮,鮮甜的潮味譜成難忘的廣島之戀。

和風特色火鍋,

茨城 鮟鱇魚鍋 


俗稱燈籠魚的鮟鱇魚,富含膠原蛋白,全身幾乎皆可食用,「鮟鱇魚鍋」料理早已是關東地區冬季的代表美食之一。常見的高湯主要以味噌、昆布或醬油等口味為基底,佐以豆腐、青蔥、香菇、蘿蔔、時蔬等任君所好之物熬煮,最後常加白飯以雜炊收尾,是否稱得上人間極品,就由你親自來論定。

和風特色火鍋

東京 柳川鍋


江戶時代,鰻魚價格昂貴,下町的庶民以泥鰍作為替代,洗淨後去除頭部和內臟置入陶鍋中,加入牛蒡和蔥花去其土味,以柴魚高湯、醬油、味醂、砂糖等特調的醬汁熬煮,最後再淋上蛋汁增添其滑潤口感,滿滿蛋白質的「柳川鍋」許妳養顏又美容。

和風特色火鍋,

北海道 石狩鍋


石狩川是北海道第一大河,也是鮭魚的盛產地。  以昆布和味噌調味為高湯基底,加入新鮮鮭魚切塊和豆腐、洋蔥、香菇、大白菜、紅蘿蔔等食材,寒冬時節以「石狩鍋」來犒賞自己的身體,每一口都是北國的幸福滋味。

 

和風特色火鍋,

山口 河豚鍋

河豚是令人又愛又怕的夢幻魚,只要經由專業人員料理,徹底去除有毒的部位,美味的「河豚鍋」稱得上是致命的吸引力。  以昆布熬製的高湯為底,加入蔬菜、菇類、豆腐、魚肉切片等新鮮食材,每一口都是Q彈鮮美的幸福味。

和風特色


博多 內臟鍋


起源自福岡市博多地區,以牛或豬的腸子、內臟為主角,加入大量韭菜、白菜等配角,無論在熱量或是膽固醇方面,「內臟鍋」絕對稱得上是重量級的鍋代表。

和風特色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