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催淚港片《麥路人》「郭富城」親筆寫信署名賀中秋!

Posted on
麥路人

中秋節前夕,郭富城親筆寫信並親簽署名給台灣媒體預祝中秋節快樂,並提到自己主演電影《麥路人》是他是近年拍攝電影之中,角色情節最觸動他最深刻的電影,形容這是他第一次看完全片後,眼淚沒停過,還有觀眾看到郭富城罹患重病橋段,哭到口罩都濕了。而郭富城在電影中『整容式』演技,也被觀眾形容,很少有演員像過郭富城一樣,屢屢挑戰自我突破,有如他鍾愛的賽車運動般,總是加滿油門,一路狂飆。

麥路人
▲《麥路人》。( 圖 華映娛樂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富城透露:「我飾演的阿博從金融才俊,到一夕之間成為無家遊民,當中的感概萬千,令人動容,他帶著對家人的愧疚,在街頭努力掙扎求存。」他坦言,「電影裡暗藏著許多人生的縮影,這是一部描述一群無家者,萍水相逢,互守為家的動人故事,拍攝時已讓我有所領悟與啟發。」談到中秋團圓,郭富城認為,團圓對他來說是一家人可以開開心心、幸幸福福地的聚在一起,這就是團圓的感覺。他說,電影裡飾演角色阿博,雖然他救不了自己,但期許每一個人遇到困難時要找出方法,這才是人生存在的價值。

麥路人 郭富城、麥路人郭富城、郭富城 麥路人、麥路人評價、麥路人 電影
▲郭富城親筆寫信並親簽署名預祝台灣媒體中秋快樂。( 圖 華映娛樂提供 )

其實郭富城雖貴為天王,但他也出生自基層家庭,上有兩個哥哥與兩位姊姊,父母要養那麼多的孩子,是很大的壓力。郭富城接受港媒訪問時透露,自己曾在國中時,曾去同學家開的清潔公司打工,賺零用錢。他在電影一開場要操作清潔機,有了童年這段經歷,讓他更能投入與理解角色,工作人員透露,拍攝時郭富城還充當老師指導大家怎麼使用,他說:「如果你不懂的怎沒使用清潔機,那根本抓不到演出的節奏。」

麥路人 郭富城、麥路人郭富城、郭富城 麥路人、麥路人評價、麥路人 電影
▲《麥路人》受封年度催淚港片。( 圖 華映娛樂提供 )

郭富城曝在電影裡化身遊民的四個階段,除在開拍前實地體驗遊民生活外,甚至還長達一個月感受飢餓,只為體會到真實飢餓感覺,形容在電影中吃到蘋果時,感覺像吃到漢堡一樣,傻傻分不清楚,此外,他說,演出遊民角色基本上不需要化妝,連日常的梳理都不用,「好像我睡醒了,就可以到片場準備拍攝,就連鬍子也不用剃」,而他的穿著更是一套西裝到底加上一個背包與一件白襯衫到底,認為這已經不是單純的衣服,而是他從出獄流浪過程中,去逃避這個社會。

麥路人 郭富城、麥路人郭富城、郭富城 麥路人、麥路人評價、麥路人 電影
▲《麥路人》為演出遊民,睡在橋邊。右為楊千嬅。( 圖 華映娛樂提供 )
麥路人
▲郭富城《麥路人》挑戰前所未有流浪漢角色,呈現香港冷暖交集麥路人生。( 圖 華映娛樂提供 )

《麥路人》兩岸三地同步熱映中,郭富城收到各地的觀後感,希望觀眾觀影後,能留言給他,告訴他來自內心的真心觀後感,他說:「我們會分享、消化、了解,然後也許得到一些觸動,從中得力,繼續為好電影䟡礪前行。期待你的觀影留言。」郭富城表示:「希望透過電影,讓大家有所領悟,透過電影帶來感動和正向的能量,活在當下,珍惜家人,一起感受『麥路同途、相惜相依』!」電影《麥路人》全台熱映中。

麥路人 郭富城、麥路人郭富城、郭富城 麥路人、麥路人評價、麥路人 電影
▲郭富城親錄影片感謝台粉支持。( 圖 華映娛樂提供 )

【電影預告 – 搶先看】《麥路人》I’m Living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