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敗類「鹿晗」挑戰連環殺手《在劫難逃》痛失愛女「王千源」頹廢度日!

Posted on
在劫難逃

輕科幻懸疑劇《在劫難逃》是愛奇藝迷霧劇場的第 4 部作品,由五百執導,集結實力派卡司《健忘村》王千源、《甜蜜暴擊》鹿晗、《浮城謎事》金馬獎最佳新人齊溪、《穿越火線》喬欣、《少年的你》吳越等領銜主演,李康生特別出演。

在劫難逃
▲《在劫難逃》劇照。( 圖 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鹿晗一改往日陽光少年形象,首次挑戰反派角色,與王千源互飆演技,挑戰演出「白天救人醫生,夜晚殺人惡魔」亦正亦邪雙重性格,一場警局自白戲,鹿晗帶著邪氣壞笑以殺人犯身分表示:「人是我殺的」,後又改口供稱自己是被壓迫前往自首的受害者。從狡猾陰森轉變為膽小害怕的懦弱男,還口吐白沫讓警察誤解加深自己也是受害的形象,極端個性轉換自如,演技爆發令人期待。

在劫難逃 鹿晗、在劫難逃陸劇、在劫難逃演員、鹿晗、王千源
▲《在劫難逃》鹿晗一改往日陽光少年形象,首次挑戰反派角色演繹連環殺手。( 圖 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

《在劫難逃》預告中,深陷時間迷局的張海峰 (王千源飾演) 不只一次失去妻子 (吳越飾演) 和女兒,他一邊在時間反復循環中尋找真相,另一邊是神秘黑衣人趙彬彬 (鹿晗飾演) 來勢洶洶追擊綁架過程中,被張海峰妻子 (吳越飾演) 以重物砸擊頭部,仍頂著頭破血流繼續犯案。犯案後還與王千源正面互槓「你覺得這一次我還能再殺了你嗎?」「你不好奇下一個死的人是誰嗎?」兩人對話令人更陷謎團。

在劫難逃陸劇、在劫難逃 鹿晗、在劫難逃演員、鹿晗、王千源
▲《在劫難逃》吳越與王千源捲入時間謎團。( 圖 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

五百導演分享本劇核心「你過去的行為會影響到你的現在,你現在的行為會影響到你的明天。」每一個人面對時間其實都有點在劫難逃的意思,實際上我們能把握的只能是現在。王千源大讚:「懸念感很強。」鹿晗爆自己一個晚上就把所有劇本全看完,「劇情很複雜,而且來回還有穿越的懸疑劇情」。

過去王千源綁匪反派形象與劉德華、郭富城飆戲令人印象深刻,此回飾演刑警隊長張海峰因女兒意外死亡,深受重創、混沌度日,不料捲入了一起連環殺人案中,而這似乎也與女兒的意外相關,然而迎接他的不僅是複雜莫測的凶案真相,還有層層疊疊的時光陷阱。

在劫難逃陸劇、在劫難逃 鹿晗、在劫難逃演員、鹿晗、王千源
▲《在劫難逃》王千源飾演因女兒意外死亡,深受重創的刑警隊長張海峰。( 圖 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

鹿晗表示:「五百導演是一個會讓人發揮百分百能力的一個導演,會牽引演員。」導演認為:「不要低估每一個演員,我認為演員的市場定位都是假的,比如說流量演員是觀眾給定義的,不代表他做了這個事情就做不了其他的事情。」王千源表示:「我們一遍又一遍的對詞,無數遍地進入,極其努力想把它做好。」

在劫難逃 鹿晗、在劫難逃陸劇、在劫難逃演員、鹿晗、王千源
▲《在劫難逃》前後任刑警隊隊長齊溪與張王千源。( 圖 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

《在劫難逃》終極預告:王千源對抗大反派鹿晗

《在劫難逃》導演特輯:每個人面對時間都是在劫難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