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趣!千年古都《京都》的十大必遊景點

Posted on
千年古都《京都》的十大必遊景點_清水寺仁王門

千年底蘊的「京都」是百看不厭的古典美人,舉手投足盡是日本傳統文化的縮影,整個城市有如一座大型的博物館,世界文化遺產俯拾皆是,擠身國際觀光舞台頂峰的京都,千年的町家風情盡是醉人的醍醐味。放慢腳步,深呼吸,期待您的一期一會!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千年古都《京都》的十大必遊景點

清水寺

東山區的「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全長約1.2公里的參道及附近的坂道,兩側各式各樣的特色商店與禮品店,總能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直達仁王門前。供奉本尊千手觀音,正殿前方的懸空舞台以139根大圓木支撐,結構巧妙且一根釘子都沒有使用,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與觀光客絡繹不絕,人氣居冠誰與爭鋒。

千年古都《京都》的十大必遊景點_清水寺懸空舞台
▲清水寺懸空舞台。( Photo Wikimedia Commons )

嵐山渡月橋

京都市區西北方的嵐山地區,自平安時代以來即是許多貴族的別莊所在地,今日已成為古都近郊擁抱大自然的絕佳首選。大抵以橫跨桂川、全長155公尺的「渡月橋」為中心,春櫻和秋楓時節是嵐山訪客紫爆的最高峰,若是避開旺季前來,嵐山也不會教人失望,搭乘嵯峨野觀光小火車、或是保津川遊船,都是深入探訪寶庫的魅力行程,悠閒漫步其間,每一瞬都能感受到嵐山的魔力。

千年古都《京都》的十大必遊景點_嵐山渡月橋
▲嵐山渡月橋。( Photo Wikimedia Commons )

伏見稻荷大社

以千本鳥居聞名的「伏見稻荷大社」,絕對是造訪京都每一位訪客的定番行程,因為從京都駅出發搭乘JR奈良線,第一站為前往秋季賞紅葉名所東福寺的東福寺駅,而大約5分鐘就能抵達的第二站稻荷駅,一出站即是人聲鼎沸的伏見稻荷大社的參道。

日本京都必遊、伏見稻荷大社 清水寺 東寺 祇園 金閣寺 嵐山渡月橋、日本旅遊趣
▲伏見稻荷大社。( Photo Wikimedia Commons )

金閣寺

室町幕府第三代將軍足利義滿卸下職位後出家,以主要建築舍利殿作為修禪的場所,於1397年完成後以其法號命名為鹿苑寺,因其外牆全以金箔裝飾,故被暱稱為「金閣寺」,不但是北山文化的代表作,同時也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日本京都必遊、伏見稻荷大社 清水寺 東寺 祇園 金閣寺 嵐山渡月橋、日本旅遊趣
▲金閣寺舍利殿。( Photo Wikimedia Commons )

祇園

八坂神社的門前町發展而成的「祇園」,是京都傳統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每年七月所舉行的祇園祭總能讓整個京都萬人空巷,南北貫穿的中軸線花見小路,更是觀光客反串藝妓的熱門舞台,古都的特色建築與風韻盡在祇園的巷弄間。

千年古都《京都》的十大必遊景點_祇園花見小路
▲祇園花見小路。( Photo Wikimedia Commons )

銀閣寺

哲學之道北端的慈照寺,因寺內的觀音殿被稱為銀閣,故又名為「銀閣寺」。一跨進總門,全長約50公尺的參道即是著名的銀閣寺垣,隔離了外界的喧囂與訪客心中的雜念。入得中門,方丈前的銀沙灘、向月台,和以錦鏡池為中心的池泉回遊式庭園,莫不以眾星拱月之姿簇擁著慈悲普照的銀閣。

日本京都必遊、伏見稻荷大社 清水寺 東寺 祇園 金閣寺 嵐山渡月橋、日本旅遊趣 class=
▲銀閣寺銀閣。( Photo Wikimedia Commons )

嵯峨野竹林

位於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北門外的嵯峨野「竹林小徑」,東端有以求良緣與學業知名的野宮神社,西端遠離塵囂的大河内山莊有如世外桃源,短短數百公尺長的竹林小徑,沒有臥虎藏龍的刀光劍影,滌淨身心的遊客,想必也無風雨也無晴。

日本京都必遊、伏見稻荷大社 清水寺 東寺 祇園 金閣寺 嵐山渡月橋、日本旅遊趣
▲嵯峨野竹林小徑。( Photo Wikimedia Commons )

南禪寺

以高達22公尺三門聞名的「南禪寺」創建逾700年,境內的水路閣與哲學之道的水路,同為琵琶湖疏水的一部分,以紅磚所砌的羅馬式水道拱橋全長93公尺、高達9公尺,默默為古都送水逾100年。

日本京都必遊、伏見稻荷大社 清水寺 東寺 祇園 金閣寺 嵐山渡月橋、日本旅遊趣 南禪寺水路閣
▲南禪寺水路閣。( Photo Wikimedia Commons )

二条城

建於1603年的「二条城」,是首代將軍德川家康當年到京都時的住所,1867年第15代將軍德川慶喜大政奉還予明治天皇時,也是在二条城舉行,今日的世界文化遺產二条城金碧輝煌依舊,卻也見證了江戶幕府的起落。

千年古都《京都》的十大必遊景點_二条城
▲二条城。( Photo Wikimedia Commons )

東寺

以日本最高木造五重塔聞名的「東寺」,位於JR京都車站附近,若是從車站南面的八条口出發,步行大約15分鐘即可輕鬆抵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東寺。

千年古都《京都》的十大必遊景點_東寺
▲東寺。( Photo Wikimedia Comm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