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趣!蘋果王國《青森》豐富的自然與人文觀光勝地

Posted on
青森_蘋果的故鄉


位於本州最北端的「青森縣」是蘋果的故鄉,不但蘋果產量占日本國內高達六成,其中約有八成的青森蘋果更是出口到了台灣,名符其實的「蘋果王國」當之無愧!此外,觀光資源也非常豐富,一年四季不同風貌的自然美景與人文祭典,隨著東北新幹線、北海道新幹線開通,進出的交通變得更加便利,「青森縣」隨時等您來作客!

青森_蘋果的故鄉
▲蘋果的故鄉 「青森縣」 。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1. 世界遺產 ─ 白神山地

位於青森縣西南部的「白神山地」,橫跨青森縣與秋田縣,是日本最早被選登錄的世界自然遺產。廣闊的白神山地,是一片未經人類破壞的山毛櫸原生林地,由於山毛櫸的經濟價值不高,使得這片區域的樹木能免遭伐採的命運,故而能在原生林中,見到幼苗、成樹、老樹、以及腐朽倒下的死木等不同形態。

青森_白神山地_世界自然遺產
▲世界自然遺產「白神山地」。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2. 弘前城 ─ 櫻花祭

弘前市是青森縣的第三大城,以「弘前城」為中心的弘前公園是東北地區知名的賞櫻名所,由於緯度較高,使得弘前櫻花祭大約落於黃金週期間,2022年的花見盛會訂於4月23日至5月5日開催,高達2600株怒放的櫻花,每年總能吸引近300萬的花見客。

青森睡魔祭、睡魔祭 青森、日本旅遊趣 青森、八甲田山 樹冰、高山稻荷神社、高山稻荷神社、弘前城
▲ 弘前公園是東北地區知名的賞櫻名所 。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3. 太宰治記念館 / 斜陽館

位於五所川原市金木町的太宰治記念館 ─「斜陽館」,是知名小說家太宰治的生家,由於父親是當地的大地主,因此這棟豪邸佔地廣達680坪,且建材使用本地產的高級檜木興建,遙想太宰治在此度過的童年,對照其自殺前的代表作小說《斜陽》和《人間失格》,近39年的頹廢生涯就此殞落。

青森_太宰治記念館 斜陽館
▲「斜陽館」 是知名小說家太宰治的生家 。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4. 高山稻荷神社

面向日本海的「高山稻荷神社」,位於津輕市北部的牛潟町。有別於京都以千本鳥居聞名的伏見稻荷大社,高山稻荷神社將鳥居巧妙融入庭園造景之中,依著山勢緜延的紅色鳥居約200餘座,遠觀宛如騰雲而上的祥龍,再登上展望台,即可輕易將青森第一峰的岩木山和北面的十三湖盡收眼底。

青森_高山稻荷神社
▲高山稻荷神社。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5. 青森 ─ 睡魔祭

青森縣西半部的津輕地方,各地都會舉行自己的睡魔祭(ねぶた祭り) ,其中以每年8月2日 ~ 7日舉行的「青森睡魔祭」規模最大。其中,2日和3日晚上,為兒童睡魔燈籠和巨大睡魔燈籠的共同遊行 ( 19:10-21:00 );4日 ~ 6日的夜晚只有巨大睡魔燈籠的遊行;7日的最後遊行於下午舉行 ( 13:00-15:00 ),得獎的6座睡魔燈籠會舉行青森港的海上遊行 ( 19:15-21:00 ),同時實施發射11000發的花火大會,照亮了青森的夜空、也為睡魔祭劃下絢爛多彩的句點!

青森睡魔祭、睡魔祭 青森、日本旅遊趣 青森、八甲田山 樹冰、高山稻荷神社、高山稻荷神社、弘前城
▲ 睡魔祭。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延伸閱讀

《日本祭趣》東北最大、最浪漫的「青森睡魔祭」夏季朝聖開催!

東北最大「青森睡魔祭」300萬人夏季祭典朝聖風物詩! 青森縣位於本州的最北端,蘋果產量高居日本第一; …

6. 奥入瀬溪

源自青森縣南部十和田湖的「奥入瀬溪」,上游約14公里的河段即遍布數十處大大小小的瀑布, 隨著季節變化展現各式風情, 無論是新春嫩綠或是秋染楓紅時節,總能吸引鍾愛林中散步的旅人前來瀑布街道壓馬路,呼吸之間滿是芬多精的吐納,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充電保證讓你能量爆表。

青森_奥入瀬溪_瀑布街道
▲奥入瀬溪瀑布街道。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7. 中野紅葉山賞楓名所

黑石市的「中野紅葉山」是青森縣知名的賞楓名所,入口處的中野川U字形曲流是最天然的屏障,沿著步道前進,大約10分鐘可抵達全區中央位置的中野神社,繼續往內部的人氣景點觀楓台前進,也只需要10分鐘即達。10月中旬至11月初是紅葉最火的時期,200歲的楓林熱情迎接每一位到訪的小伙子。

青森_中野紅葉山
▲中野紅葉山。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8. 八甲田山 ─ 纜車 樹冰

位於青森縣中央地帶的 「八甲田山」,全境屬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北距青森市約21公里,往南到知名的十和田湖、奧入瀨溪流也大約20公里。屬於少見的豪雪地帶,冬季時的吹雪如海浪般一波波奔襲而至,18座火山一轉眼也成了銀白的雪世界,利用八甲田山纜車約10分鐘就能登頂,可以欣賞到360度無死角的美景,壯麗的樹冰奇景宛如一株株進擊的雪巨人。

青森睡魔祭、睡魔祭 青森、日本旅遊趣 青森、八甲田山 樹冰、高山稻荷神社、高山稻荷神社、弘前城
▲八甲田山_樹冰。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