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趣!觀光休閒《千葉》親子輕鬆逍遙遊

Posted on
千葉

位於首都生活圈內的《千葉縣》是國際觀光客前往關東必訪的重要玄關,例如交通門戶的「成田國際機場」和人氣爆棚的「東京迪士尼度假區」,事實上都座落於千葉縣內。作為東京都的廚房和後花園,千葉的文化與休閒旅遊資源也十分豐富,恣意慢活的房總半島魅力無限,一年四季都能找到拜訪的理由!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成田山新勝寺

供奉本尊不動明王的「成田山新勝寺」,是日本每年跨年後前三天,前往寺院或神社新年參拜人數近300萬人的極熱門聖地。避開初詣超狂的人潮,新勝寺的參道兩旁即是濃濃江戶時代風格的商店街,名產鰻魚飯、烤糰子、特色餐廳、精緻小物等店家,沿續數百年來門前町的繁榮景象,換上傳統和服秒入時代劇的場景。

千葉_成田山新勝寺
▲成田山新勝寺。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千葉_新勝寺 表參道
▲新勝寺表參道。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2. 安徒生公園

位於船橋市的「安徒生公園」,因為船橋市與安徒生的故鄉丹麥奧登斯結為姊妹都市而得名。園區內主要分為頑皮王國、童話之丘、兒童美術館、自然體驗、花之城等五大區,重現丹麥田園風光且佔地廣達30餘公頃,絕對是親子同樂的夢幻天堂。

千葉_安徒生公園
▲安徒生公園。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3. 小江戶水鄉佐原

香取市的「佐原」是關東地區非常知名的水鄉,善用利根川便利的舟運,促進小野川沿岸的佐原本町,逐漸發展形成貨物商品集散的商家町,連帶使得釀酒和醬油製造也興盛一時,傳統建築所保留下來的古韻風情,最適合以徒步或搭小船來慢遊「小江戶」。每年6月是花菖蒲滿開的旺季,數以百萬計的浪漫花祭等你來懷舊。

千葉_小江戶 水鄉佐原
▲小江戶_水鄉佐原。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4. 佐倉故鄉廣場

江戶時代,與荷蘭人交流所學習的西洋學術稱為蘭學,其中較為知名的地方便是長崎和佐倉。面向西印旛沼的「佐倉故鄉廣場」以荷蘭風車為醒目地標,四月鬱金香、七月向日葵、十月波斯菊,壯觀的季節變幻瑰麗花海,任誰身心都被療癒了。

千葉_佐倉故鄉廣場
▲佐倉故鄉廣場。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5. 母親牧場

富津市的知名牧場「母親牧場」,佔地廣達250公頃,是關東地區面積最大的牧場。創辦人前田久吉出生於農家,自小家境貧窮,一方面想要振興日本的畜牧業,同時也為了將此牧場獻給已去世的母親,故而命名為母親農場。約150頭的「 綿羊大行軍」是最具人氣的表演項目,2月至4月的350萬棵油菜花海,更是淹沒一大片山谷。

千葉_母親牧場  綿羊大行軍
▲  綿羊大行軍的「母親牧場」。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6. 房總縱貫鐵道

連結市原市、大多喜町、夷隅市三個行政區的房總縱貫鐵道,西段是「小湊鐵道線」,東段則是「夷隅線」,兩條路線串連起來剛好形成L型、縱貫房總半島的懷舊鐵道之旅。千葉縣三名城之一的「大多喜城」,初代藩主即是位列德川四天王的本多忠勝。昔日的城下町發展成大多喜町,大多喜城也變身為千葉縣立中央博物館的大多喜城分館,利用質樸緩慢的鐵道路線,細細品味房總田園風光四季不同的魅力。

千葉_房總縱貫鐵道
▲房總縱貫鐵道。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7. 鴨川海洋世界

鴨川市的「鴨川海洋世界」,位於房總半島南部面向太平洋的東条海岸。水族館區的規劃非常適合親子同行,例如講述整條河川生態系的「水的一生」,以及大型水槽的主題「無限之海」等,都是非常吸睛的教科書。動物的表演方面,最值回票價的首推少見的殺人鯨,同時還能欣賞到海豚、海獅、白鯨等其他不同的動物,超具衝擊性的臨場感等你來體驗。

千葉_鴨川海洋世界
▲鴨川海洋世界。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8. 東京德國村

昔日為高爾夫球場的「東京德國村」,位於面向東京灣的袖浦市。全境是一座以重現德國田園風景為主的主題樂園,同時也是重視自然生活體驗的鄉村農場,四季更換的美麗花宴讓人心曠神怡,冬季限定 ( 11月至4月初 ) 的主題點燈,更是關東地區知名的燈海秀。以童話故事為主軸,小動物及花草造型的燈飾更添節慶氣息,繽紛閃爍的氛圍引領遊客進入奇幻的童話世界!

千葉_東京德國村 燈海秀
▲「東京德國村」燈海秀。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推薦閱讀

【真岡蒸汽火車】關東親子樂翻五月天 芝櫻開運陶器木棉道

「真岡鐵道」全長約 42 公里,連結茨城縣和栃木縣交界的 2市 3町,由於昔日真岡市一帶是木棉的重要 …

《日本遊趣》魅力福岡輕鬆遊 九州幸福城市值得您細細品味 ~

九州的心臟,福岡 (Fukuoka),是一座宜人居住的幸福城市。  世界級便利的空港交通位置,地下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