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 Barbecue (BBQ) – 【 爐端燒 】

Posted on

爐端燒近似和風的 Barbecue (BBQ),各式新鮮海產、時蔬經客人挑選後,交由專業料理人以碳火燒烤,由於此營業用烤爐遠大於傳統的地爐或七輪小碳爐,於是店家利用長柄的木槳將食物送遞至客人面前供取用,不但縮短了上菜的時間,同時也增進廚師與顧客的交流互動,熱鬧的用餐氛圍

爐端燒

 

源自宮城縣仙台市的爐端燒,是屬於歷史悠久的烹調方式。早期漁民將漁獲以竹籤串插,取海鹽調味,烤熟後豪邁地以船槳傳遞食物與座上 嘉賓分享,如此熱情的互動方式賓主盡歡,逐漸為青葉區「國分町」一帶 的店家所採用。

爐端燒


另一仙台名物「烤牛舌」,也幾乎是同一時期發祥於此, 繁華熱鬧的歡樂街奠基於熱情的款待,擄獲的不止是饕客的胃,同時撫慰 了離鄉 遊子濃濃的鄉愁。

爐端燒

今日日本的居酒屋文化,早已跳脫以男性上班族為主的經營形態,而是不分男女老少的社交場所。  多元的居酒屋風格,不僅提供美味的和食,西洋料理也逐漸成為固定班底,躍上菜單供來客品嚐。  簡單的「烤雞肉串」小試身手,或是擠在屋台享用「關東煮」,都是美好的文化饗宴。  有機會也別忘了試試特色獨具的「爐端燒」,體驗潮味十足的船槳上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