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必吃美食 – 文化融合的特色料理 

Posted on

日本的第四大城名古屋,因位於東京和京都之間,故又稱為「中京」。  這種兼容並蓄的文化融合,表現在飲食文化方面尤為突出,有機會拜訪時記得嚐嚐具在地特色的名古屋風味料理,不管是否合饕家您的口味,它就是不折不扣的名古屋美食

味噌豬排
炸里肌豬排早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國民美食,來到八丁味噌的故鄉,自然要將兩者合而為一。  因此,來到名古屋,記得點一份甜而不膩的味噌炸豬排蓋飯,聊表朝聖之意。

名古屋必吃,

炸雞翅

談到名古屋的美食,手羽先唐揚絕對是必吃的重中之重。  酥脆的外皮、juicy的內涵,灑上白芝麻妝點,令人無法抗拒其魅力。  或可增添七味粉讓口味更富層次,無怪乎許多人的夜晚都是在居酒屋陪伴炸雞翅度過的。

名古屋必吃美食,

濃醬義大利麵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名古屋,請先忘記印象中的義大利麵。  前半段的步調大致上符合期待,緊接著會淋上濃稠略帶勾芡的醬汁,灑上胡椒粉,鋪上時蔬和香腸,掺著中式料理風格的義大利麵,只屬於名古屋。

名古屋必吃美食,
味噌烏龍麵 
來到名古屋的烏龍麵,怎能讓它全身而退?  善盡地主之誼的紅味噌一加入,整碗陶鍋瞬間熱絡了起來,你濃我濃之餘賓主盡歡,堂堂入圍公認的名古屋特色料理名單。

名古屋必吃,
台灣拉麵 
發源自中京圈的辣味拉麵,近似台灣常見的擔仔麵,在名古屋料理中被稱為台灣拉麵。 將台南知名小吃結合四川風的辛辣,推廣至外地時人稱名古屋拉麵,在名古屋請指名台灣拉麵。

名古屋必吃,
台灣乾拌麵
原本的規劃只想在名古屋的台灣拉麵圈佔一席之地,豈料誤打誤撞闖入另一片引領風潮的新天地。  捨湯就乾,蔥花、海苔、蒜末,再加上扮演風味靈魂的辣味肉醬,台灣乾拌麵的美麗錯誤繼續在名古屋飄香。

名古屋必吃美食,
箕子麵
在烏龍麵主宰的麵食天地裏,名古屋料理窮則變,將之改成寬又扁的麵條,搭配潮味滿滿的柴魚高湯,夏季酷熱時也能以冷麵的形態供應,是否來自紀州已不那麼重要,箕子麵早已是名古屋料理的固定班底。

名古屋必吃美食,
小倉吐司
烤出焦香味的厚片吐司塗上奶油,佐以紅豆泥或水煮蛋,搭配一杯香醇的熱咖啡,許多名古屋人的一天就此展開。  前往名古屋旅遊時,假如碰巧飯店未提供早餐,就近選一間咖啡廳,點一份小倉吐司,享受入境隨俗的風雅。

名古屋必吃美食,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