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後花園換秋妝《日本季節限定》賞楓、銀杏、紅葉名所輕鬆遊

Posted on
東京都文京區六義園

四季分明的日本,隨時隨地造訪也不會讓旅人失望,春天櫻吹雪的粉嫩畫面,不知攻佔了多少人的心田,恣意讓少女心大噴發; 盛夏的各地祭典,最適合深入體驗獨特的風土民情與傳統文化; 秋風起,霜葉紅於二月花,不用大老遠舟車勞頓地跑到深山峻嶺,轉個彎,大東京的後花園秋意漸濃,深紅淺黃出樹間。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京區 六義園

素以杜鵑花和枝垂櫻聞名的六義園,乃是由「柳澤吉保」所拜領約2萬7千坪的加賀藩舊下屋敷,花費七年的時間所完成之大名回遊式庭園,而其名六義,乃取自中國「詩經」的風、雅、頌、賦、比、興

東京賞楓,東京六義園,東京賞楓名所,大田黑公園,
▲六義園乃取自中國「詩經」的風、雅、頌、賦、比、興。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六義園內11月下旬~12月上旬的紅葉頗具魅力,入夜後的點燈更添夜楓秋瑟。搭乘JR山手線至「駒込駅」南口或是地下鐵南北線「駒込駅」由 2號出口,沿本鄉通步行約 7分鐘可達正門。

東京都文京區六義園
▲東京都文京區六義園。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東京都文京區六義園
▲東京都文京區六義園。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明治神宮外苑

明治神宮外苑位於東京都新宿區,所對應的內苑即是位於代代木的「明治神宮」,庭園採西洋風格建造,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聖德記念繪畫館」。

聖德記念繪畫館
▲聖德記念繪畫館。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搭乘東京地下鐵銀座線,可於「外苑前駅」或「青山一丁目駅」下車,映入眼簾的是4排高度近30公尺的銀杏巨人,整齊列隊於300公尺長的大道兩側,金光閃閃與三光爭輝。

東京賞楓,東京六義園,東京賞楓名所,大田黑公園,
▲銀杏大道。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杉並區 大田黑公園

杉並區荻窪地區的大田黑公園,佔地約2700坪,原本為音樂評論家「大田黑元雄」的自宅,過世後,遺族遵造其遺志捐出,成就了今日的大田黑公園。

大田黑公園
▲大田黑公園原為音樂評論家「大田黑元雄」的自宅。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要前往欣賞百年銀杏與紅葉的過人魅力,可以搭乘JR中央線於「荻窪車站」下車,再經由南口往東南方前進,徒步約7分鐘即可抵達大田黑公園。

東京賞楓,東京六義園,東京賞楓名所,大田黑公園,
▲東京都杉並區-大田黑公園。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新宿御苑

橫跨新宿區和澀谷區的新宿御苑,佔地廣達58公頃,堪稱是都心的花園綠洲。園內主要分為日本庭園、英式庭園、法式庭園和溫室,春天是賞櫻名所,秋楓的詩意也不遑多讓,大自然的交響樂四季輪番上演,任何時節到訪,身心都能獲得洗滌與充電。主要出入口有三處,西北的「新宿門」和東北的「大木戶門」,可以利用介於兩處中間的地下鐵丸之內線「新宿御苑前」車站;若是從南邊的「千駄谷門」進入,最近駅則是JR中央線「千駄谷」車站。

新宿御苑秋景
▲新宿御苑_都心的花園綠洲。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東京大學 本鄉校區

東京大學的本鄉校區位於文京區,東側即是「上野公園」的不忍池,由於校園內廣植黃金樹,因此銀杏也就成了東大的象徵,最著名的銀杏並木為從正門延伸到「安田講堂」間的200公尺金色隧道。

東京大學-銀杏並木
東京大學-銀杏並木金色隧道(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而另一知名景點「赤門」附近也有一段值得拜訪的黃金並木大道。搭東京地下鐵南北線於「東大前駅」下車,徒步約3分鐘即可抵達正門;若是想從赤門進入,則可利用大江戶線或丸之內線較為方便,於「本鄉三丁目駅」下車徒步約5分鐘。

東京大學-赤門
東京大學-赤門。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國營昭和記念公園

橫跨東京都立川市和昭島市的「國營昭和記念公園」,昔日是美軍的空軍基地,面積廣達165公頃,對角線的距離光靠徒步就得需要約45分鐘,一年四季百花齊放,而秋天的主角之一且較具規模的銀杏並木大道就有2處。

東京賞楓,東京六義園,東京賞楓名所,大田黑公園,
▲國營昭和記念公園。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若是從JR「新宿駅」出發,搭JR中央本線特快,約25分鐘就可以抵達「立川駅」,再步行約10分鐘可達公園東南方的入口;若是搭JR青梅線到下一站「西立川駅」,則可就近由西立川口直接進入。

國營昭和記念公園
▲國營昭和記念公園。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