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版《歌劇魅影》經典重現 張國榮、吳倩蓮共譜《夜半歌聲》

Posted on
夜半歌聲
永遠的巨星張國榮逝世17年,但他永遠活在影迷的心中,他唯一監製的電影《夜半歌聲》是哥哥過往演出的經典愛情代表作品,終於於今年完成4K數位修復,電影中不但可以見到他在大銀幕完美的演出,更有他為電影創作的三首歌曲,可以聽到他動人的歌聲及粵語原聲的演技,將電影襯托的更加感人至深,《夜半歌聲》將於6月5日經典重現登上大銀幕,讓影迷重溫張國榮的風采。
夜半歌聲 電影、4K電影夜半歌聲、夜半歌聲 上映、夜半歌聲 張國榮、夜半歌聲 演員
▲《夜半歌聲》。( 圖 華映娛樂提供 )

《夜半歌聲》改編自30年代的同名作品,香港鬼才導演于仁泰表示愛情故事永遠都是觀眾愛看的題材,所以決定將1995年上映的《夜半歌聲》拍成更淒美浪漫的版本,這是當年少見的大成本愛情作品,電影公司砸下巨資,以4000萬打造東方版的「歌劇魅影」,更邀請一代巨星張國榮(哥哥)、氣質女星吳倩蓮及當時還是青澀新人的黃磊,共同演出一段蕩氣迴腸的愛情悲劇。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夜半歌聲》中強調了愛情與音樂,而張國榮是創作、演唱及演出都出色的全才藝人,黃百鳴特別邀請他擔任《夜半歌聲》的監製,全方位為電影品質把關,這也是張國榮唯一監製的電影作品,哥哥也全情投入,包括劇本、場景、音樂甚至海報設計都會提供意見。他更為電影創作了3首歌曲,並以國語演唱,為了演出歌劇演員,張國榮還特別用心融入一些歌劇唱腔來詮飾,當中他與美聲歌姬辛曉琪合作對唱的《深情相擁》最為膾灸人口,傳唱一時,成為他們兩人的經典代表金曲。

張國榮 Leslie Cheung【夜半歌聲 The phantom lover】Official Music Video

從公布的電影海報,可以見到劇組從零開始打造出一個氣勢磅礡的歌劇院場景,張國榮與吳倩蓮穿著30年代的華服,在歌劇院中譜寫浪漫的愛情故事。更可以見到電影畫面風格瑰麗唯美,由曾獲奧斯卡肯定的攝影師鮑德熹掌鏡拍攝,美術大師張叔平打造套套華服,從場景到演員服裝都盡現30年代的上海奢華風情,電影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美術設計和最佳服裝設計的肯定,《夜半歌聲》成為一場音樂與視覺的觀影饗宴。

夜半歌聲 電影、4K電影夜半歌聲、夜半歌聲 上映、夜半歌聲 張國榮、夜半歌聲 演員
▲《夜半歌聲》劇照。( 圖 華映娛樂提供 )

《夜半歌聲》故事描述1936年的上海,演員宋丹平(張國榮 飾)是新一代的舞台巨星,他瘋靡了萬千少女,但他只情有獨鍾於個性單純可愛的富家少女杜雲嫣(吳倩蓮 飾)。因宋丹平的戲子身份,兩人的戀情遭杜家父親極力阻止,並硬是將她許配給權貴富二代趙俊。訂婚宴上,杜雲嫣裝病離席,私會宋丹平,讓趙俊妒火中燒,派人潑漒水毀了宋丹平的面容,更放火焚燒劇院…..外傳宋丹平已埋葬於大火中,杜雲嫣受創太深成了瘋婦,廢墟般的劇院每逢月圓之夜傳出飄緲歌聲,附近居民都傳說是宋丹平的鬼魂作祟,無人敢靠近。十年後,一個從外地來的小劇團暫住進此劇院,演員韋青(黃磊 飾)遇到如幽靈般的宋丹平,過往的愛情悲歌隨即再次上演…。

夜半歌聲
▲《夜半歌聲》劇照。( 圖 華映娛樂提供 )
夜半歌聲
▲《夜半歌聲》劇照。( 圖 華映娛樂提供 )

《夜半歌聲》4K數位修復版虐心愛戀版預告

《夜半歌聲》4K數位修復版 蕩氣迴腸版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