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化身「蛇蠍美人」演出《誰是被害者》完美詮釋外配慘被歧視與家暴

Posted on
誰是被害者

Netflix華語獨家影集《誰是被害者》開播口碑爆棚,由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等實力派巨星主演,國際巨星林心如特別演出,網友在開播日第一時間收看,為的就是關心到底誰是「大魔王」,原來特別演出的林心如,成劇中的「蛇蠍美人」李雅均,化身為清潔工來掩飾她的所作所為,最後親自去警局向王識賢自首。

誰是被害者劇情 誰是被害者演員 誰是被害者林心如
《誰是受害者》林心如化身蛇蠍美人。( 圖 Nextflix提供 )

對於《誰是被害者》甫上線獲好成績,張孝全開心說,非常感謝觀眾朋友們的收看!並同時想跟劇組幕後全體工作人員致謝,非常開心一起共同完成的作品受到觀眾喜愛,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許瑋甯透露,很開心能把這麼徐海茵這樣的角色背景人物帶到大家面前,真心希望可以有更多人看到誰是被害者這部劇,因為它值得,幕前幕後工作人員的熱情也會持續的燃燒下去!

《誰是受害者》張孝全為演出鑑識官一角,演出令人信服。( 圖Netflix提供 )
誰是被害者
許瑋甯在劇中搖身狗仔記者,展現強大的交際手腕,大膽跨衝封鎖線尋找獨家新聞。( 圖Nextflix提供 )

林心如這次在《誰是受害者》中飾演一個受家暴後心理不健全的角色,她表示看完劇本後就被故事吸引,但一度有些卻步,後來還是決定挑戰自己的極限接演。她為了呈現在台灣社會不同階層浮沈的邊緣人物,角色設定是印尼嫁來台灣的華人,原設定是希望她講客家話的,但她對粵語比較熟悉,製作人湯昇榮之前也曾拍印尼華人通客語、粵語、華語的個案,而剛好開拍前林心如前往馬來西亞演出自己監製的電影,角色也是一名外籍移工,各種條件就順勢做了調整。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心如認為,劇中李雅均嫁來台灣後,經歷了一段可能被歧視甚至被家暴的婚姻,加上後來她遇到的事情,造成她心理嚴重卡關,才會變成劇中的樣貌。她認為對李雅均來說,最大的關卡就是她全心全意相信自己所愛的人給她的一些信念和堅持,但最後這個人自己卻堅持不了,這讓李雅均產生一種想要玉石俱焚的心情,甚至玉石俱焚之後她還想要讓更多人來做同樣的事,因而延伸出更多的「被害者」。

誰是被害者劇情 誰是被害者演員 誰是被害者林心如
《誰是受害者》林心如完美演出心理扭曲角色。( 圖 Nextflix提供 )

然而林心如在演完李雅均後,希望能透過這樣一個黑暗的角色去傳達一些正面的訊息,她認為《誰是被害者》裡雖然很大篇幅的去描繪一群被害者,但我所扮演的「李雅均」是一個軸心,牽引著劇中所有的被害者;而觀眾們可以從被害者們的改變,看到生命的曙光。需要幫助時,你需要的是,把手伸出來。給別人一個理解你的機會。「因為每個人都有家人、朋友或是下一代,活下去,人生就有無限的可能。」

誰是被害者劇情 誰是被害者演員 誰是被害者林心如
《誰是受害者》王識賢(左)飾演火爆刑警。( 圖 Nextflix提供 )
誰是被害者
《誰是被害者》飾演鑑識人員。( 圖Nextflix提供 )


《誰是被害者》
2020430日全球獨家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