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劇場30週年經典復刻 《吻我吧娜娜》三度霸氣加演 張雨生唯一音樂劇代表作

Posted on
《吻我吧娜娜》

《吻我吧娜娜》( Kiss me Nana ) 為果陀劇場第三齣音樂劇,1997年以「台灣第一齣LIVE BAND MUSICAL搖滾歌舞劇」之姿躍上舞台,隨即在劇場界投下一顆震撼彈!由四位核心創作者:梁志民、張雨生、KOJI (櫻井弘二)、陳樂融所共同打造,這也是樂壇才子張雨生第一齣音樂創作音樂劇,無論劇本與音樂、人物、舞台之間,皆搭配得完美無缺,在當時音樂劇尚未萌芽的台灣環境,著實令人為之瘋狂,也在台灣音樂劇發展史上,從此奠定相當重要的角色。

( 圖左起 櫻井弘二、梁志民、張雨生 )
吻我吧娜娜、Kiss me 、果陀劇場、張雨生、黃嘉千、卜學亮,
《吻我吧娜娜》1999。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睽違20年之後,果陀劇場經典重製張雨生唯一音樂劇代表作《吻我吧娜娜》,改編自莎士比亞的《馴悍記》。劇情描述大男人、大女人之間情感的衝突與交鋒,並且將搖滾元素融入張力十足的劇情之中,由卜學亮黃嘉千、郭子乾、竇智孔、范乙霏、許逸聖與眾多音樂劇專業好手搖滾演繹,一圓所有戲迷、歌迷的夢,也吸引眾多名人如張小燕、金士傑、曾國城、何篤霖、屈中恆、唐從聖、何戎、陳鎮川、劉真、Janet、蔡燦得等人蒞臨推薦。

吻我吧娜娜、Kiss me 、果陀劇場、張雨生、黃嘉千、卜學亮,

除了在戲劇結構上再度加強外,「華人音樂劇教父」梁志民更全新打造視覺與音樂整體風貌,也構思加入一首新版的演出音樂,是張雨生生前未曝光的作曲《愛我不愛》,由當年的音樂夥伴 KOJI (櫻井弘二) 重新編成騷莎(Salsa)曲風,在劇中由竇智孔、范乙霏所演唱,成為劇中代表性的男女對唱之作,令人振奮期待!

《吻我吧娜娜》
( 圖左起為范乙霏、竇智孔 )

此外,戲迷熟悉的多首原曲也在20年後全新改編,營造出當代曲風,如卜學亮霸氣豪唱《帶刺玫瑰》,黃嘉千苦澀詮釋《籠中鳥》一曲:「我不願、不願做一隻籠中鳥,不願向命運投降…」訴說女人總被外界渴求居家賢慧,道出她們心中也有不甘平凡的靈魂,渴望自由翱翔…,而劇末由卜學亮、黃嘉千攜手演唱的《琴瑟和鳴》,則一步一步找出婚姻的意義與相處之道。

《吻我吧娜娜》
( 圖中為黃嘉千飾演瀟灑大女人 )
( 圖中為黃嘉千飾演瀟灑大女人 )
吻我吧娜娜、Kiss me 、果陀劇場、張雨生、黃嘉千、卜學亮,
( 圖中卜學亮飾演求愛大丈夫 )

《吻我吧娜娜》是果陀劇場30週年的經典重現,也是不敗傳奇張雨生唯一的原創音樂劇,5月18、19日將於台北國父紀念館霸氣三度加演,邀請您一起來共襄盛舉,散播歡樂與希望的種子!

【吻我吧娜娜 – 先睹為快】


( 圖由果陀劇場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