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民歌「承先啟後」《音樂萬萬歲4》齊豫攜12位合音演唱

Posted on
音樂萬萬歲4


公視本週日(14日)晚間十點將播出《音樂萬萬歲4》新春特別節目。本集特別邀請齊豫、施孝榮、周蕙、李佳薇、Karencici、方宥心、林俊逸、9m88和茄子蛋等歌手,以『承先啟後』為題,重新詮釋校園民歌。

音樂萬萬歲4
▲李佳薇(右)馬世芳,方宥心,林俊逸。( 圖公視提供 )
音樂萬萬歲4
▲茄子蛋演唱〈恰似你的溫柔〉。( 圖公視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齊豫以〈春天的故事〉和〈一條日光大道〉兩首經典校園民歌揭開序幕。18年沒唱過〈春天的故事〉這首歌的她透露「70年代流行每支廣告都有主題曲,李泰祥老師包下當時八九成的廣告歌,且每一支廣告都會有專屬的主題曲,當時更時常將〈春天的故事〉與自己唱過的健健美的廣告歌混淆。」齊豫另和12位合音演唱〈一條日光大道〉,將帶給觀眾熱情且朝氣的音樂饗宴!

音樂萬萬歲4
▲齊豫和12位合音演唱〈一條日光大道〉帶給觀眾熱情且朝氣的音樂饗宴。( 圖公視提供 )

9m88表示自己並不陌生校園民歌,雖然沒有趕上當時興盛的年代,但小時候父母在家都會播放這些歌曲,這次上節目演唱〈月琴〉更是外公特地點播,「有時去外公家,外公問起我身為歌手,為什麼不唱一些他聽過的歌,於是會打開家裡的伴唱機,親自指導我唱這首歌。這次我特別在電視上演唱,獻給他。」

音樂萬萬歲4
▲9m88首次電視節目獻給《音樂萬萬歲4》。( 圖公視提供 )
齊豫、音樂萬萬歲、公視 音樂萬萬歲、音樂萬萬歲 齊豫
▲9m88節目中演唱〈月琴〉更是外公特地點播。( 圖公視提供 )

Karencici也說自己沒有聽過這些校園民歌,笑說「公視給了20幾首歌單,順下來聽一遍,沒一首聽過,都像是新歌,但我可以用嶄新的方式詮釋。」這次她演唱改編成R&B版本的〈風中的早晨〉,「套一句現在年輕人的話,這版本很Chill」主持人馬世芳更補充說道:「今天節目會讓觀眾朋友感覺到,校園民歌其實就是台灣流行樂歷史,現在已經變成標準曲目的作品,我們可以用任何方式,去讓這些歌曲有新的生命力。」

齊豫、音樂萬萬歲、公視 音樂萬萬歲、音樂萬萬歲 齊豫
▲Karencici演唱R_B版本的〈風中的早晨〉。( 圖公視提供 )

壓軸民歌神曲,請來施孝榮與「喔!大樂團 Oldaband」的年輕合音演唱招牌歌〈拜訪春天〉,再次呼應校園民歌「承先啟後」的主題。施孝榮情緒激昂,「和這些年輕人一同唱歌,真的感受到新的力量,好喜歡這種感覺」主持人馬世芳連連贊同,「這些校園民歌是我們島嶼的文化遺產,而且是可以不斷活化,就像今天節目『承先啟後』的主題一樣。」

齊豫、音樂萬萬歲、公視 音樂萬萬歲、音樂萬萬歲 齊豫
▲施孝榮與「喔!大樂團-Oldaband」的年輕合音演唱招牌歌〈拜訪春天〉。( 圖公視提供 )

校園民歌的承先與啟後《音樂萬萬歲 第4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