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神曲太難唱?《36題愛上你》金曲歌后彭佳慧「鐵肺」也溺水!

Posted on

素有「鐵肺」之稱的金曲歌后彭佳慧親子關係緊密,她上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主持公視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提及孩子在家會幫她按摩,還自取店名叫「王家按按」、提供專屬「按摩券」讓媽媽使用,Sandy聽了說「好可愛喔!」,彭佳慧也笑說「我還蠻喜歡他們幫我按摩,但我花二十元買券,用掉一張後,就沒有再幫我按摩過了!」,炎亞綸忍不住笑說「要請消保官幫你嗎?」。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佳慧疫情期間都關在家,也因擔任2020年金曲獎評審關係「很扎實地聽了一萬多首華語創作」,讓她創作力受到激發,一口氣寫了十多首歌,在新專輯中也收入四首自己的創作,還被公司戲稱「資深創作才女」。彭佳慧最新專輯於今年5月推出,當中歌曲《太難唱了》因技巧難、填詞密,拍子一直轉換,她形容「沒有地方換氣,真的很難唱!一開始就唱不順的時候,邊唱還邊咬到自己的舌頭」。主持人唐綺陽聽完彭佳慧唱《太難唱了》副歌後直說,「這首歌可以說,你溺水了!」,炎亞綸則笑說「如果鼻塞的話,那個氣就少一半了」,還說「這用來檢疫最方便!一首能唱完表示就沒有COVID-19」,讓現場觀眾笑翻。

36題愛上你 彭佳慧 按摩券 公視 說實話 炎亞綸 唐綺陽吳姍儒
▲ 金曲歌后彭佳慧聊到自己名號竟被老師列入考題 ( 圖 公視 )

熱愛音樂的彭佳慧小時候曾跟祖母開口「想學鋼琴」,卻被教訓說「飯都沒得吃了還學鋼琴?」,讓她受挫。唐綺陽聽了忍不住說「啊!我真的太幸福了,我的惡夢就是小時候就有學,媽媽也把鋼琴買好在那邊」,但她卻說「我死都不願意練」;彭佳慧聽了驚呼「我好怕我女兒以後跟朋友講這段話!」。家有國中、小的兒子與女兒,彭佳慧認為,現在的孩子面對功課與未來壓力很大,她以自己親身體驗說「如果懂得欣賞音樂,從音樂當中去可以找到一個很好、很棒的出口」,也因此鼓勵自己的兒子、女兒從小學習鋼琴或小提琴,甚至孩子還沒出生,鋼琴就已買好。

36題愛上你 彭佳慧 按摩券 公視 說實話 炎亞綸 唐綺陽吳姍儒
▲ 金曲歌后彭佳慧在《36題愛上你》最終獲96分高分 ( 圖 公視 )

彭佳慧自認是兒子的偶像,還說「他房間有貼我的海報」;兒子國小時還跟她說過「媽媽,我今天考卷裡有你」,讓彭佳慧驚問「為什麼?」,原來學校老師在題目上用了母親的名號「鐵肺歌后彭佳慧的肺……」,同學還反問兒子說「這是你媽,這題你應該會吧!」,讓彭佳慧聽了大笑。彭佳慧在《36題愛上你》節目上演唱專輯新歌《說實話》,充滿情感的歌喉令主持人與現場觀眾動容,也提到將有演唱會的計畫。而身為客家人的她在公視夯劇《茶金》也唱客語歌《詩的第一行》,未來想找好友羅文裕一起合作規劃客家專輯, 她說「我想要做出一個可以讓大家對客語歌有不同想法的專輯」,唐綺陽說「好期待!由妳來,應該會很不一樣」。

36題愛上你 彭佳慧 按摩券 公視 說實話 炎亞綸 唐綺陽吳姍儒
▲《36題愛上你》劇照 ( 圖 公視 )

《36題愛上你2》來賓 鐵肺金曲歌后 彭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