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哥張永正飾黑道大哥《大債時代》李霈瑜、林柏宏勇闖錢莊理論

Posted on
大債時代

公視迷你劇集《大債時代》本週六將播出第三、四集,劇情即將迎來高潮。阿良遺孀純珊突然被黑道登門討債,驚覺丈夫生前還向地下錢莊借款一千五百萬,大器與詠晴為了幫她爭取還款限期,直闖地下錢莊總部找老大理論。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霈瑜劇中飾演銀行催收帳款人員周詠晴,在本週預告中可以看到她與林柏宏,為了要幫黃瀞怡爭取延長還款期限,直闖地下錢莊總部找他們的老大理論,展現十足的霸氣。飾演地下錢莊老大的演員是近年轉做幕後的資深藝人張永正,人稱歪哥。李霈瑜表示第一次與歪哥合作既興奮又緊張,「歪哥有一種渾然天成的凶狠氣質,跟他對戲時都會不自覺得緊張起來,但他私底下是一位非常溫暖的前輩,還會跟我分享關於演藝事業、關於怎麼當演員、當藝人的一些經驗與建議,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跟他合作。」

大債時代 公視、大債時代 演員、公視 大債時代、李霈瑜、林柏宏
▲《大債時代》李霈瑜與張永正第一次合作。 ( 圖 公視提供 )

張永正也跟她分享其實女性比較容易討債成功,原因在於比較善於溝通,也因為性別關係不容易遭受暴力攻擊。李霈瑜有感而發表示,「雖然外界容易有無情、殘忍等刻板印象,但換位思考其實都是在做份內的工作而已,其實他們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

大債時代 公視、大債時代 演員、公視 大債時代、李霈瑜、林柏宏
▲《大債時代》歪哥張永正飾黑道大哥。 ( 圖 公視提供 )

張書豪在《大債時代》劇中飾演千萬債務纏身的角色阿良,雖然戲份不多,但每每出現表演都令人驚豔,受訪時卻表示一開始看到角色選擇輕生,因為與自己面對問題解決方式有所不同所以十分掙扎,「但之後又想到演員的工作就是在體驗與自己不同的人生境遇,所以才又決定接演;雖然可以理解這個角色,但自己不會做出相同的選擇。這個角色因為家庭因素所以渴求成功賺大錢,他這麼努力,也沒有傷害過他人,卻反而成為受害者,這點很殘酷卻又現實。」

大債時代
▲《大債時代》張書豪飾阿良。 ( 圖 公視提供 )
大債時代
▲《大債時代》張書豪飾演負債千萬而選擇輕生。 ( 圖 公視提供 )

《大債時代》EP4 一分鐘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