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面前人人平等《火神的眼淚》超前導預告點燃觀眾熱情!

Posted on
火神的眼淚

公視與myVideo合製最受矚目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正式定檔明年5月播出。由《我們與惡的距離》、《誰是被害者》金牌製作人湯昇榮及《國際橋牌社》編劇李志薔共同擔任製作人;由善於描寫細膩人性、關注社會議題的導演蔡銀娟執導。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領銜主演。今(24日)釋出首支超前導預告,一釋出就點燃觀眾熱情,網友大呼30秒不夠過癮,期待正式播出。

火神的眼淚
▲《火神的眼淚》前導海報。 ( 圖公視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首支前導預告中市中心高樓大火濃煙猛竄、河流救起溺水民眾、劉冠廷英勇擋下火災現場掉落的支架、陳庭妮為傷者CPR急救、林柏宏從火場衝出手抱傷患畫面紛紛曝光,溫昇豪更拋出一句震撼彈:「在死亡面前,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深度聚焦消防員工作,如每日在煉獄中、生死間與死神拔河的消防員們所面臨的情況。林柏宏也說出了消防員面對救人時的內心壓力:「只要他想活下去,我們都應該要救他。」最後溫昇豪眼看火蛇就要從門縫竄出,一臉驚恐下火焰猛然爆破,炸向消防員,視覺感受相當震撼。

公視火神的眼淚、火神的眼淚演員、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
▲《火神的眼淚》劇照。 ( 圖公視提供 )

預告中溫昇豪出入火場肩扛命危男孩衝下樓梯,短短幾秒畫面便可看見消防員工作中的危機感,溫昇豪表示:「踏進片場時感受到燈光、美術營造的氛圍,整個人情緒都湧上心頭,當下腦海中真的只想著要如何救出那個孩子,內心不斷地反問自己『如果這個小孩是你很重要的親人,你會怎麼做?』身體激起一股腎上腺素想把小孩救出來。」力求完美的溫昇豪扛著小孩上下階梯跑了十幾次,他苦笑說:「當下其實因為腎上腺素的關係完全感受不到疲憊跟疼痛,但到回家後才發現,膝蓋以下的脛骨全都因摩擦、衝撞而瘀青受傷,我才拍一天就傷成這樣,很難想像每天在火場出生入死的消防員身上到底會累積多少傷疤。」

公視火神的眼淚、火神的眼淚演員、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
▲《火神的眼淚》劇照。 ( 圖公視提供 )

陳庭妮在《火神的眼淚》飾演劇中唯一的女消防員,在影片中身穿消防衣身手俐落進行CPR、霸氣扛水帶加上身上消防裝備將近30公斤,甩開過去甜美形象,展現出率性強悍的一面。陳庭妮表示:「一個消防員在火場至少要身負30到40公斤的裝備,所以我也為此努力健身, 一直到現在只要聽到消防、救護 警笛聲都會有反應,希望這齣戲播出後能讓更多人看見、關心自己和消防員的安全。」

公視火神的眼淚、火神的眼淚演員、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
▲《火神的眼淚》劇照。 ( 圖公視提供 )

《火神的眼淚》故事描述一群大員市消防局同安分隊的消防隊員,在每次面臨驚險的打火、救護與救援任務中看見人性與社會百態,透過他們執行的案件揭露許多消防職業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平時同安分隊是生命共同體,一起出生入死,脫下制服的他們,卻各自面臨不同的人生課題:邱漢成(溫昇豪 飾)在妻小與工作中陷入兩難,雖然熱愛消防,但卻無法顧全家中5歲女兒和將臨盆的妻子,甚至連妻子生產都可能無法陪伴在側。

火神的眼淚
《火神的眼淚》溫昇豪劇照。 ( 圖公視提供 )

唯一的女隊員徐子伶(陳庭妮 飾)想證明自己的能力不輸男性,卻始終無法獲得家中的支持,武裝著自己脆弱的一面;張志遠(林柏宏 飾)平常執勤是最熱血、最奮不顧身的勇者,但在深夜,他總是做著相似的惡夢,他身上背負著什麼樣的過去呢?

火神的眼淚
《火神的眼淚》陳庭妮劇照。 ( 圖公視提供 )
火神的眼淚
《火神的眼淚》林柏宏劇照。 ( 圖公視提供 )

林義陽(劉冠廷 飾)是個充滿正義感的隊員,維護同伴不遺餘力,執行公務也時常與人發生爭執,成為令長官頭痛的對象。他們將共同面臨一場大火,改變彼此的命運。

火神的眼淚
《火神的眼淚》劉冠廷劇照。 ( 圖公視提供 )

《火神的眼淚》超前導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