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版劉德華編導演《城市獵人》City Hunter 北条司大讚忠實呈現原著!

Posted on
城市獵人 city hunter

即將於5月24日在台上映的《城市獵人》(City Hunter),改編自日本暢銷同名漫畫,由法國喜劇影帝菲力普拉紹 ( Philippe Lacheau ) 自編、自導、自演,詮釋地表最風流偵探「孟波」,因能演、能導又有迷死人不償命的外表而被譽為「法國版劉德華」,菲力普拉紹向媒體坦言「城市獵人」如何改變他的人生,他說:『「城市獵人」系列在法國很紅,也是我最喜歡的漫畫,我轉大人的啟蒙,除了純正的喜劇,還有滑稽的愛情、刺激的打鬥動作與辦案,根本就是喜劇版的「007」,這也是我想在大銀幕呈現的感覺。』

菲力普 北条司 孟波 城市獵人,
《城市獵人》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首次要執導、改編全球經典暢銷漫畫,菲力普拉紹承受了極大的壓力,面對全球男人心中的「聖經」,他深怕自己搞砸,於是在開始籌備劇本之前,把144集動畫與37本漫畫看了又看,他說:『「城市獵人」就像每個男人在童年時的保母,它開啟了每個男孩轉大人的門,而我的「城市獵人」也希望能原汁原味的傳達這個能量。』為了取得日本原創漫畫作者北条司的授權,身兼導演、編劇與男主角的菲力普拉紹說:『北条司先生相當嚴謹,我們為了取得他的信任,我花了快兩年的時間發展劇本,然後帶著手稿去日本與他會面,我真的很緊張,在向他說明我們的計畫與想法後的兩天,他告訴我他非常喜歡,因為劇本相當忠實的呈現了「城市獵人」的精髓,而且改編得更好,原本他希望能自己發展出屬於大銀幕的「城市獵人」原創故事,但我們替他圓了這個夢想,能得到他的稱讚,我相當榮幸。』

菲力普 北条司 孟波 城市獵人,
菲力普與北条司 。 ( 圖 CatchPlay 提供 )

電影版《城市獵人》孟波(菲力普拉紹 飾)是人稱「城市獵人」的私家偵探,他集幽默、正義、好色於一身,擅長處理五花八門的棘手任務,深受委託人信賴。某天一名神祕委託人交付一項危險任務,要他保護神奇的愛情靈藥「邱比特香水」,此款香水會讓人性慾大開、如狼似虎,本身就「色膽鮑天」的孟波天不怕地不怕,決定接受委託,誰知香水卻被有心人士偷走,孟波必須在時限之內找回香水,否則天下將會「性事」大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