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失利張晨光破產跳樓《流金歲月》家道中落劉詩詩一夜長大

Posted on
流金歲月

由劉詩詩、倪妮、董子健、楊祐寧、陳道明主演的陸劇《流金歲月》於愛奇藝獨家熱播中,上線兩週流量已破百萬,該劇改編自亦舒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兩個家庭背景迥異的女孩,在面對各自人生中逃不開的命運時,互相扶持、陪伴的故事。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劇中出身富裕家庭的蔣南孫 (劉詩詩飾演) 因父親 (張晨光飾演) 炒股失利,不僅遭債主上門討債,一家人更落得無家可歸的境地,男友章安仁 (楊玏飾演) 在危急之際卻不願施以援助,自私嘴臉讓蔣南孫心灰意冷,而父親的跳樓自殺更是讓蔣南孫被迫一夜長大,表面上卻仍故作堅強,直到在閨蜜朱鎖鎖 (倪妮飾演) 的面前才徹底崩潰,整個人埋進棉被痛哭失聲,朱鎖鎖也在一旁陪著落淚,兩大女神的哭戲超有感染力,讓網友直呼「太戳心」。

陸劇 流金歲月、流金歲月陸劇、流金歲月 劉詩詩 倪妮、流金歲月、張晨光
▲《流金歲月》劉詩詩飾演的蔣南孫因家中遭逢巨變而被迫長大。(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陸劇 流金歲月、流金歲月陸劇、流金歲月 劉詩詩 倪妮、流金歲月、張晨光
▲《流金歲月》楊玏飾演的章安仁與蔣南孫(劉詩詩飾演)在蔣家落難後漸行漸遠。(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流金歲月》劇情寫實動人,劇中張晨光飾演的蔣父因炒股破產,雖有財團老闆葉謹言 (陳道明飾演) 和朱鎖鎖的幫助,但仍選擇走上絕路,以跳樓了結一切,更讓高齡母親親眼目睹心碎場面,這一場母子倆的對戲不只是讓觀眾看了揪心,拍攝現場更是充滿濃濃的悲傷情緒,不僅讓導演及現場工作人員都看哭,在導演喊卡後,張晨光和飾演蔣奶奶的吳彦姝也因無法抽離情緒,頻頻拭淚。

陸劇 流金歲月、流金歲月陸劇、流金歲月 劉詩詩 倪妮、流金歲月、張晨光
▲《流金歲月》張晨光與吳彦姝母子的告別戲深刻動人。(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流金歲月
▲《流金歲月》蔣奶奶(吳彦姝飾演)親眼目睹心碎畫面 演技令人懾服。(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該段劇情播出後引起觀眾熱議,火速登上社群平台熱搜,張晨光本人也在社群平台發文告別角色,更親自回覆網友留言,對於網友不解與不捨蔣父跳樓的決定,張晨光先是幽默回覆「不跳上不了熱搜」,隨後也以角色分析,認為在蔣爸的思維裡「知恥近乎勇」,跳樓的決定是一種「勇敢的表現」,親解了網友的問題也為角色劃下完美句點。

流金歲月
▲《流金歲月》張晨光飾演的蔣爸因炒股失利 欠下千萬債務。(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劇中章安仁對於蔣家落難,不僅三番兩次拒絕伸出援手,還因怕遭連累而與蔣南孫大吵,超渣人設被大批網友唾棄,這也是楊玏繼《三十而已》中陳嶼一角後再度出演渣男,讓網友戲稱他為「渣男專業戶」,就連楊玏本人都忍不住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新年願望,不再演渣男,要不我自己都要窒息」,讓網友紛紛笑說「再演下去恐怕真的會討不到老婆了」。在最新的劇情中,蔣南孫終於看透章安仁,在小姨(袁泉飾演)的鼓勵下,飛往義大利散心,也在異國和楊祐寧飾演的王永正再度重逢,兩人的感情線備受網友期待。

流金歲月
▲《流金歲月》劉詩詩傷心欲絕卻忍住不哭的演技受網友稱讚。(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陸劇 流金歲月、流金歲月陸劇、流金歲月 劉詩詩 倪妮、流金歲月、張晨光
▲《流金歲月》劉詩詩和楊祐寧的感情發展備受關注與期待。(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流金歲月》終極預告:劉詩詩倪妮知己同行 暖心治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