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作家「安妮艾諾」赤裸宣言《情慾告白》「莉蒂西亞杜希」詮釋為愛瘋狂

Posted on

情慾告白》改編自法國暢銷作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的懺情小說,故事源自她的真實經歷。她曾和人夫維持一年多的激愛糾纏,並以坦然無畏的筆尖,鉅細靡遺地將炙烈性愛、椎心等待刻劃成冊。

情慾告白 坎城 情慾 尺度 色戒 醉好的時光
▲《情慾告白》海報 ( 圖 佳映娛樂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去年九月起,我什麼都不做,只等一個人……」這是《情慾告白》女主角赤裸宣言。年屆不惑的她,在巴黎一流大學任教、獨自扶養兒子。在外人眼中雖然優雅自持,實則深陷狂戀漩渦!她只能被動等待小10歲的已婚俄羅斯男子來電約見。為了居家纏綿,她必須想方設法支開未成年兒子,甚且在授課時破格急接手機,鎮日魂不守舍,嚴重時差點開車輾到兒子!為了和失聯愛人呼吸同樣的空氣,她更不辭千里飛往莫斯科只停留幾小時,事後還和心理師感動分享,有他在的空氣就是好聞,瘋狂程度可見一斑!

情慾告白 坎城 情慾 尺度 色戒 醉好的時光
▲《情慾告白》劇照 ( 圖 佳映娛樂 )

情慾告白》不只是一部挑戰尺度的性愛電影,更是獻給每一位成人的愛情電影。導演丹妮爾阿比德表示:「這是由性而生的純愛感受,演變成了癡妄、中毒、瘋癲。」然而在這段不給承諾的關係之中,更多的是細膩揪心的柔情互動。

情慾告白 坎城 情慾 尺度 色戒 醉好的時光
▲《情慾告白》劇照 ( 圖 佳映娛樂 )

曾以《沒人愛小姐》奪下「法國金球獎」盧米埃獎最具潛力演員的莉蒂西亞杜希,此次盡展成熟女性韻味,將為愛豁出一切的決絕詮釋得淋漓盡致。而以《刺青舞者》擄獲全球影迷的瑟基普魯尼,這次不但全裸入鏡,更演活神秘人夫既冷酷又不時噴發醋意的矛盾心境。兩人在大銀幕恣情縱慾,儘管大尺度床戲搶盡焦點,導演仍不忘強調:「有人愛就是幸運!」

《情慾告白》| 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