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Bii畢書盡與名廚阿基師 聯手神還原!《雞不可失》超夯炸雞 全台影迷大呼想吃 …

Posted on

韓國影史最賣座喜劇《雞不可失》(Extreme Job)在台爆笑熱映,全台票房已累積7500萬,電影中的招牌特製「水原牛肋排炸雞」也連帶掀起炸雞狂潮,片商 CATCHPLAY 在日前公布了獨門正宗食譜,今日更邀請台韓混血歌壇小天王Bii畢書盡與育達高職餐飲顧問、也是國寶級大廚的阿基師 ( 鄭衍基 )拜師學藝,學習如何炸出電影中的「水原牛肋排炸雞」。非常喜歡《雞不可失》的Bii畢書盡對於能當阿基師的學徒感到相當興奮,他說:「我看完電影很想吃看看『水原牛肋排炸雞』,沾醬很特別是沒有吃過的口味,雖然我沒炸過炸雞,但有厲害的阿基師在,我就覺得很放心。」

雞不可失 畢書盡 阿基師,
《雞不可失》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Bii畢書盡表示《雞不可失》台韓爆紅,讓他非常好奇,一有空檔就手刀衝去電影院看,他也完全不意外《雞不可失》在台灣造成轟動,他說:「這部電影的主題很新鮮,用在韓國最有名的炸雞來抓毒販,有很多地方都能逗得觀眾哈哈大笑。」他更透露自己對於陳善圭演出的「馬刑警」情有獨鍾,想要挑戰,他說:「馬刑警跟我差12歲,一樣數蛇,覺得很有親切感。之前看過他的《犯罪都市》,真的是很厲害的演員。」而片中馬刑警的長相被說醜,畢書盡也不介意,他說:「雖然大家笑他醜,但至少還有張刑警喜歡他的長相,我覺得外表只要有一個人認可就可以了。」而被問到是否想演類似《雞不可失》的搞笑喜劇,畢書盡說:「電影裡的演員們都很厲害,各種笑容都充滿喜感,有機會的話很想演看看。」

《雞不可失》
《雞不可失》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雞不可失》在台熱賣大受歡迎,掀起韓式炸雞熱,片商特別與培育餐飲人才不遺餘力的育達高職餐飲管理科合作,邀請到學校顧問阿基師,和當紅歌手Bii畢書盡一起神還原「水原牛肋排炸雞」,現場更吸引上百名好奇的學生圍觀,場面歡樂熱鬧。而畢書盡在料理現場架式十足,無論是幫雞肉裹麵衣和沾炸粉,或是將雞肉下鍋,動作都有條不紊,毫不生澀,獲得阿基師肯定,直誇他有模有樣、宛如下廚30年一樣熟練。他也向阿基師討教製作韓式炸雞最重要的秘訣,阿基師說:「這款炸雞很特別的地方除了牛奶的醃漬之外,最神的是可樂的調味,除了可以提香、鮮甜、解膩。雞肉的部份在泡好牛奶後裹上麵衣再沾乾燥炸粉,可以保有雞肉的鮮味,同時回炸後讓外皮更酥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