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耶尼內、露德拉潔「航空夫妻」《黑盒線索》立場衝突導致「相愛相殺」!

Posted on

電影《黑盒線索》請來凱薩獎影帝皮耶尼內,以及新生代實力派女星露德拉潔共同詮釋一對「相愛相殺」的夫妻。由於兩人都在航空業界工作,當雙方的工作面臨突如其來的空難事件,兩人不同的立場也造就彼此一觸即發的衝突。

黑盒線索 采昌國際 皮耶尼內
▲《黑盒線索》海報 ( 圖 采昌國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兩人繼2011年電影《我愛看美眉》之後,睽違十年的再度合作,更是皮耶尼內主動向劇組推薦,指名要找露德拉潔再度與自己搭檔。露德拉潔更採納導演意見,為本片剪短頭髮,挑戰從沒嘗試過的鮑伯頭,也讓她看著頭髮變短的自己直呼:「徹底讓我改頭換面,幾乎認不得銀幕裡的自己!」身為好搭擋的皮耶尼內也稱讚她的新髮型:「導演的決定是對的,除了她以外,沒人能演出這個如此令人信服的角色!」

黑盒線索 采昌國際 皮耶尼內
▲《黑盒線索》劇照 ( 圖 采昌國際 )

露德拉潔詮釋檢驗飛機是否合格的人員;而由皮耶尼內飾演的空難調查員,正好負責調查她給予合格的航空公司空難事件。對於兩人像夥伴又像對手的夫妻關係,導演雅恩高蘭(Yann Gozlan)表示:「透過工作來呈現這對年輕夫妻很有意思,感覺兩人存在某種不平衡,最後容易導致利益衝突。我對夫妻逐漸產生猜忌和不信任很感興趣,從導演的角度來說,這種衝突讓每個枝微末節都能立刻釀成緊張局面。他們是互相缺乏理解的夫妻,女方害怕丈夫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而對她有所隱瞞,男方則擔心妻子會對他隱瞞事情。這樣的誤解,或許將讓彼此的關係走向破滅。」

黑盒線索 采昌國際 皮耶尼內
▲《黑盒線索》劇照 ( 圖 采昌國際 )

對於詮釋陌生的航空領域人員,露德拉潔表示:「我知道黑盒子的存在,但對這東西一無所知。起初拿到劇本,只知道是個關於我一無所知的主題,還有超專業的台詞…。不過劇本寫得很美、非常仔細,能看出導演對這個主題了解得十分透徹。」

黑盒線索 采昌國際 皮耶尼內
▲《黑盒線索》劇照 ( 圖 采昌國際 )

她分析自己的角色:「她是個職業女性,外表冷酷,跟我以前演過的角色,或是實際上的模樣正好相反。塑造她很重要,她不是那種我們常會看到的角色,她必須強勢出場。我會說她比較好鬥,她代表了現代女性,身上有今日女性應具備的所有特質──善於聆聽、專注、工作表現突出、自信、堅定…。」 導演也大讚她的敬業演出:「跟皮耶一樣,她也是劇場出身,很能適應這樣的壓力,並且樂在其中。我很滿意她對這個角色的詮釋,結果超出我的預期,很難想像由她以外的任何人來飾演這個角色。」

黑盒線索 采昌國際 皮耶尼內
▲《黑盒線索》劇照 ( 圖 采昌國際 )

【劇情介紹】

描述一架從杜拜飛往巴黎的班機,在阿爾卑斯山不幸墜毀。一位年輕又才華洋溢的法國航空事故調查人員馬修(皮耶尼內飾演),被指派為這起空難的首席調查員。這是駕駛失誤?還是技術故障?或是恐怖攻擊?當這起調查結案時,馬修開始懷疑證據發生問題。當他再度聆聽黑盒子的內容時,竟發現一些嚴重干擾的細節。黑盒子的磁帶是否遭到修改?而他對真相的痴迷與追求,是否又會因為違背上級命令,讓他的生命遭到威脅?

《黑盒線索》| 中文版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