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五年「宥勝」扮保險精算師《戒指流浪記》婚戒竟掉捷運!

Posted on
戒指流浪記

HBO Asia原創影集《戒指流浪記》Adventure of the ring,改編自作家賴以威原作「Ring of the day」,由宥勝、林予晞主演,將在12月13日晚間9點獨家於HBO GO上線並在HBO頻道首播,首播當天一次播出2集,之後每星期同一時間播出最新一集。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戒指流浪記》共8集,宥勝飾演凡事都必須計劃周全的保險精算師黃奕之,當他總算下定決心要和交往五年的女友李麗莎 (林予晞飾) 求婚時,一向謹慎小心的他居然把家傳的求婚戒指掉在捷運上。宥勝自認本人跟角色一樣嚴肅正經,為了揣摩角色,觀察電影《模仿遊戲》裡曾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提名的英國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所飾演的數學家、邏輯學家角色,看他如何透過縝密的邏輯推理下的一言一行,並將這樣特質放大在角色當中去詮釋,意外地讓他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戒指流浪記上映、戒指流浪記 hbo、戒指流浪記演員、戒指流浪記 宥勝、宥勝
宥勝《戒指流浪記》揣摩奧斯卡男主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模仿遊戲》邏輯推理。 ( 圖 HBO Asia提供 )

《戒指流浪記》是宥勝睽違五年在螢幕主演的作品,他提到願意為對方改變,是劇中角色最大魅力,「雖然這不是太帥氣的特質,但是願意為深愛的對方去觸碰不同的世界與感受,是非常讓人欣賞的」。該角色行事求縝密規劃,甚至連求婚都得一定要有戒指,才能娓娓道出愛的宣言,讓他打趣說該角色偶爾可以微醺一下,直喊:「你很需要」。

戒指流浪記上映、戒指流浪記 hbo、戒指流浪記演員、戒指流浪記 宥勝、宥勝
▲《戒指流浪記》劇照。 ( 圖 HBO Asia提供 )

劇中,宥勝在求婚當晚發現婚戒遺失,而遲遲沒有向林予晞求婚,談到男方與女方求婚一定需要鑽戒嗎?宥勝說:「曾與身邊朋友討論過,對女生而言,這個動作很重要,無論是什麼樣形式的鑽戒,都需要存在,但是那份心,那份誓言,才是最重要的。」他形容鑽戒是打火機,心意是木材,如果沒有火,要怎麼抱著成山的木材取暖彼此呢?因此他在戲裡奮不顧身地尋找流浪的戒指,而開啟了一連串荒謬故事。

HBO Asia | 《戒指流浪記》正式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