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張晉」來台宣傳《九龍不敗》高難度出軌車廂激戰女殺手 天旋地轉失去方向

Posted on
九龍不敗

《九龍不敗》由金馬獎最佳導演陳果執導,新代生動作小生張晉與世界拳王安德森席爾瓦上演精彩對絕場面,集合香港當紅的演員鄭嘉穎、劉心悠及鄧麗欣共同演出,並於6月28日在台灣上映!電影《九龍不敗》充滿讓人驚訝的場面,陳果特別選定了香港天水圍為故事場景,更讓張晉在輕鐵上和女殺手大打出手,場面驚險萬分,讓張晉也直呼這場打戲突破人體力學,是很高難度的演出!

九龍不敗
▲《九龍不敗》海報。 ( 圖 華映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鬼才導演陳果首度執導動作電影,一出手果然不一般,除了加入龍的元素,更加入香港味,將連環命案場景選在香港天水圍,更加入近年才通車的輕鐵場景,他說:「我想讓打戲更有香港特色,所以想到要反轉輕鐵!」張晉和香港動作女星陳鈺芸便被安排在輕鐵車廂裡上演生死相搏的激戰動作場面,成為電影中的一大高潮,兩人在行駛中的輕鐵大出手,過程中造成車廂出軌大翻轉,結合特效與動作,拍攝起來也成為兩人體力及耐力的大考驗。

九龍不敗
▲《九龍不敗》張晉與陳鈺芸。 ( 圖 華映提供 )

陳果透露當初想要實景在輕鐵車廂拍攝,但環境限制太大,最後決定砸重資搭建出1:1的完整車廂場景,他說:「 這場打戲以香港武打來說都幾有突破性,加上輕鐵有香港特色,但拍攝起來都比較辛苦,因當中涉及工程學和力學,翻滾時仍然要在打。」在一個翻轉中的輕鐵車廂內激烈打鬥,對演員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張晉表示一連串的動作拍下來,會打到失去方向感,他說:「斜度、速度連貫性加起來,還要在狹窄輕鐵車廂內打,有時候哪邊是上面哪邊是下面都不知道,但愈是難拍,出來效果愈好,看起來更刺激!」至於首次和陳鈺芸合作,張晉大讚對方勇敢,「她不會因為一些小傷或是碰撞而呼叫,完全不當自己是女孩子,有時候我反而替她更緊張。」

九龍不敗 電影,九龍不敗線上看 ,九龍不敗,張晉,
▲《九龍不敗》張晉。 ( 圖 華映提供 )

金馬獎動作指導董瑋非常善用狹窄的車廂空間,利用椅子、鋼管等來設計動作,陳鈺芸說:「我要跳過椅子,或抓著中間的鋼管來借力對打,有些動作可能有些像鋼管舞,武指將功夫混入鋼管做旋轉式的動作,拍攝起來難度很高,又容易撞出瘀傷,但效果出來真的很好看,讓我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

九龍不敗 電影,九龍不敗線上看 ,九龍不敗,張晉,
▲《九龍不敗》陳鈺芸。 ( 圖 華映提供 )

導演陳果將與動作小生張晉於6月25日來台為電影《九龍不敗》進行三天兩夜的宣傳,張晉曾有多部知名作品《一代宗師》、《葉問3》、《葉問外傳:張天志》在台灣上映,他從武術替身一路扶正當男主角的過程非常勵志,在台灣也擁有高知名度,他將首度帶著主演電影《九龍不敗》來台灣與粉絲進行近距離接觸,陳果導演也將舉辦創作分享座談會。《九龍不敗》預計628日上映!

【電影預告 – 搶先看】-《九龍不敗》The Invincible Drag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