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冠軍!《寄生上流》影帝「宋康昊」超凡演技獲共鳴 累計觀影突破700萬人次

Posted on
寄生上流

坎城金棕櫚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南韓上映11天蟬聯票房冠軍,累計觀影人次已衝破700萬人,聲勢居高不下,高達超過600億韓元、約16億台幣的票房數字,也再次驗證了導演奉俊昊和影帝宋康昊這對口碑及賣座保證的超強組合。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片中宋康昊飾演一家四口住在半地下室的窮爸爸基澤,即使全家過著打零工的生活,仍逆來順受地一天過一天,直到自己的兒女紛紛藉機來到有錢人家裡當家教,他們的生活才有了意想不到的轉變。這位國民影帝再次發揮超凡演技,自然的幽默感中帶著寫實的心酸,將看似平凡無奇的父親一角詮釋得有血有肉。宋康昊說:「這部電影講的不僅僅是貧富差距,而是無論貧窮或富有,一個人身而為人的尊嚴,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希望我的每個演出都能讓觀眾有所收穫,每部作品都是身為演員的我謹慎且深思熟慮下的選擇,我很高興這個故事能得到大家的共鳴。」

寄生上流 票房,坎城金棕櫚 電影,寄生上流,宋康昊,
▲《寄生上流》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6月28日將於台上映的電影《寄生上流》,由導演奉俊昊集結影帝宋康昊、李善均、曹汝貞、崔宇植、朴素丹和張惠珍等演員,共同打造前所未見的家庭悲喜劇,每一個角色皆關係緊密且份量相當,讓群戲精采又充滿火花,宋康昊說:「每個演員都有重要的戲份,沒有被邊緣化,我十分享受這種大家一起合作的感覺。」而其中宋康昊又與和他共組窮人一家的演員感情特別深厚,飾演長子與次女的演技新星崔宇植和朴素丹,下戲後甚至繼續喊影帝爸爸,讓宋康昊笑說:「平常在片場也是『爸爸、爸爸』這樣叫,聽到的時候會想,我也到了這個年紀了啊,不過我挺喜歡的,因為這代表我們的關係很好、很親密。」

寄生上流 票房,坎城金棕櫚 電影,寄生上流,宋康昊,
▲《寄生上流》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寄生上流》描述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的爸爸基澤(宋康昊 飾)成天遊手好閒,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基宇(崔宇植 飾)靠著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朴社長(李善均 飾)的家應徵家教,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因而被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中…。

【電影寄生上流  – 精彩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