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台灣影史尺度!《哭悲》朱軒洋、雷嘉汭、王自強挑戰視覺極限

Posted on

電影《哭悲》由加拿大籍導演賈宥廷 Rob Jabbaz 執導,黃立成出品,集結朱軒洋、雷嘉汭、王自強、邱彥翔等人演出的,上映時以突破台灣影史尺度的限制級畫面引發熱烈討論,之後更入選海外多項影展。

哭悲 朱軒洋 雷嘉汭 王自強 邱彥翔
▲《哭悲》海報 ( 圖 車庫娛樂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哭悲》於台灣上映時獲得影評盛讚「一百分鐘的人間煉獄巡禮」,電影結合血腥、暴力、慾望,一幕幕挑戰觀眾視覺極限,2021年在台灣造成熱烈討論,並於2022台灣影評人協會入圍「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在海外也受到各影展的肯定,在美國德州奇幻影展(Fantastic Fest)拿下恐怖類「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殊榮,並在加拿大奇幻電影節獲觀眾票選獎,就連以網羅世界各地恐怖片著稱的恐怖片平台Shudder的總經理Craig Engler也大讚「《哭悲》是一部殘酷的、突破界限的震撼作品,是我們所獲得的最大膽和最血腥的作品之一。」

哭悲 朱軒洋 雷嘉汭 王自強 邱彥翔
▲ 王自強化身恐怖上班族 ( 圖 車庫娛樂 )

導演賈宥廷得知後也相當開心表示,「製作和發行《哭悲》真是一段令人愉快的奇異旅程!我為大家終於看到《哭悲》感到無比興奮!」其實在製作《哭悲》之前,導演原本收到編劇任務時,第一個反應是「不想再寫喪屍題材」,原因是已經有太多喪屍片了,於是他找了許多資料與加入了創新的想法,才誕生《哭悲》劇本,並決定讓被感染的人擁有更多的自由與個性。他說:「我設定了我們所有的被感染者幾乎都有台詞,讓我們稍微能了解他們的想法是什麼?他們如何溝通?他們怎麼跟其他的被感染者互動等等。」

哭悲 朱軒洋 雷嘉汭 王自強 邱彥翔
▲ 王自強演出相當賣力 ( 圖 車庫娛樂 )

片中充斥著大量的血腥與暴力,需要特殊化妝與道具,加上又在夏天拍攝,演員都拚盡全力。王自強飾演被病毒感染的上班族,經常全身都是血漿出現,上戲前特效化妝要2個多小時,還得全程配戴特製隱形眼鏡,片中追殺女主角凱婷(雷嘉汭 飾),恐怖感爆棚。但雷嘉汭表示:「其實自強大哥戲裡戲外都很照顧我。」王自強也說,「因為她跟我女兒年紀一樣大,我把他當女兒看待。」

哭悲 朱軒洋 雷嘉汭 王自強 邱彥翔
▲ 雷嘉汭與王自強(右) ( 圖 車庫娛樂 )

【劇情介紹】

俊喆(朱軒洋 飾)和他的女友凱婷(雷嘉汭 飾)討論疫情何時結束,但生活還是一如往常。某天早上,俊喆騎車送凱婷去上班分開後,兩人分別目睹不明暴徒的襲擊事件:包括早餐店老闆被阿婆撲倒狂咬、隔壁鄰居拿著武器大街狂奔、各地的暴動事件頻傳,恐慌、尖叫聲在全城蔓延。遭感染的異常人類遍布,被虐殺的血腥畫面滿街都是,大狂殺恐怖襲來,誰能活下來?俊喆要如何殺出活路,拯救不知去向的心愛女友?

【精彩劇照】

哭悲 朱軒洋 雷嘉汭 王自強 邱彥翔
▲《哭悲》劇照 ( 圖 車庫娛樂 )
哭悲 朱軒洋 雷嘉汭 王自強 邱彥翔
▲ 雷嘉汭 ( 圖 車庫娛樂 )
哭悲 朱軒洋 雷嘉汭 王自強 邱彥翔
▲《哭悲》劇照 ( 圖 擷取自網路 )

《哭悲》| 電影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