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楊祐寧兩小無猜《上陽賦》樹上幽會湖邊放水燈

Posted on
上陽賦

2021開春大劇《上陽賦》於愛奇藝國際站開播,由章子怡、周一圍、楊祐寧領銜主演,還有影后級的惠英紅、趙雅芝以及台灣觀眾熟知的實力派男星于和偉、袁弘等人也在劇中共同演出。該劇是章子怡從影以來第一部電視劇。對於《上陽賦》中「王儇」一角,章子怡認為看見了「現代女人的氣質與價值觀,同時獨立、不被束縛的去追求自己的自由,是非常豐滿的角色」,也因此深深吸引她,並認為是從影以來演得特別過癮的一次。

上陽賦
▲《上陽賦》海報。( 圖 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上陽賦、陸劇 上陽賦、上陽賦演員、上陽賦劇情、章子怡、周一圍、楊祐寧
▲《上陽賦》海報。( 圖 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陽賦》是根據寐語者的小說《帝王業》改編的古裝權謀劇,講述了章子怡飾演的王儇與周一圍飾演的蕭綦,因爲一場權力的交易而結婚,在結婚後才相互愛上對方,共同守護國家百姓、安定天下的故事。

上陽賦、陸劇 上陽賦、上陽賦演員、上陽賦劇情、章子怡、周一圍、楊祐寧
▲《上陽賦》周一圍於劇中飾演驍勇善戰的大將軍蕭綦。( 圖 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但目前開播的則章子怡是與演出三皇子的楊祐寧撒糖談情,兩人自幼即是兩小無猜,長大後哪怕被命定與太子成親也抗命不肯,一心要下嫁楊祐寧演出的角色。劇中兩人情愫以點綴式的火花讓觀眾入坑,其中章子怡因調皮爬樹不慎摔下時,剛好被楊祐寧接在懷裡,兩人相視迸愛的電眼也被觀眾喊「好甜」。而一場在湖邊談情放水燈的橋段,則讓章子怡嬌嗔對楊祐寧喊壞蛋,楊祐寧則吻手調情展現風度翩翩的皇族魅力。

上陽賦
▲《上陽賦》楊祐寧於《上陽賦》中飾演三皇子子澹。( 圖 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上陽賦、陸劇 上陽賦、上陽賦演員、上陽賦劇情、章子怡、周一圍、楊祐寧
▲《上陽賦》三皇子子澹(楊祐寧飾)與王儇(章子怡飾)甜蜜共遊燈會。( 圖 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劇裡談情讓觀眾暖心熱議,劇外章子怡老公汪峰也在微博甜喊老婆是一位「偉大的演員」,他說出章子怡拍攝《上陽賦》將近十個月,期間需要有巨大的承受力與熱愛才能堅持下來,並讚許老婆「對於電影她仍懷著赤子之心;對於表演始終虔誠仰視」,力挺她在劇中的表現。

上陽賦、陸劇 上陽賦、上陽賦演員、上陽賦劇情、章子怡、周一圍、楊祐寧
▲《上陽賦》章子怡飾演備受寵愛的上陽郡主王儇。( 圖 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章子怡也表明接演電視劇的初衷是「特別想在一個角色的世界裏翱翔的時間長一點」,相對於電影的篇幅,冀望能在長篇劇集中感受到角色間的人物關係的變化。不過,章子怡開拍前就猜想觀眾會認為她可能會後悔接演,因此心裡也早已做好準備,時刻提醒自己放寬心,認為即便播出後意外受到批評,她也會「秉持著專業的態度和全心的熱愛在角色中」,章子怡並形容這次演出是她從影來一段特別美好的經歷。

上陽賦
▲《上陽賦》王儇(章子怡飾)。( 圖 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而對於章子怡因在劇中演出15歲少女受到不少討論,該部的編劇老師及原作者也都特別發文力挺,編劇心疼表示章子怡拍攝過程中經歷了骨折,但為了不影響進度仍忍痛拍攝。同時也為她抱屈,「她習慣被黑,但也是會痛吧」!期盼網路能少些批評的戾氣。而原著寐語者則表明認可章子怡做到了角色中從少女到後期王妃的表演,力讚其表現把全劇的前後呼應呈現出最大的完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