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川賞田邊聖子《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感動獻映!

Posted on
猶瑟與虎魚們動畫版

電影《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Josee,the Tiger and the Fish,是由曾製作《我的英雄學院》、《鋼之鍊金術師》等知名動畫的「BONES」(又稱骨頭社)虐心打造,改編自芥川賞作家田邊聖子,於1984年發表的經典小說,並被譽為「青春浪漫小說的金字塔」; 曾在2003年被翻拍成真人電影版,由妻夫木聰、池脇千鶴領銜主演,並且廣獲好評。《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台灣即將於1月20日感動獻映!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配音、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電影 配音、中川大志、清原果耶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海報。( 圖 采昌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猶瑟與虎魚們動畫版》邀請中川大志清原果耶兩位新生代演員擔綱配音,為了留學夢想而展開打工的大學生「恆夫」,將由以《家政婦女王》、《真田丸》等劇廣受矚目的中川大志獻聲。另一方面,與可愛外表相反、沉默寡言的輪椅少女「猶瑟」,則找來以NHK晨間劇《阿淺》出道,憑藉個人演技魅力而受到青睞的清原果耶獻聲;還集結宮本侑芽、興津和幸、Lynn等豪華聲優陣容一同參與。主題曲〈蒼之華爾茲〉部分,則由活躍在niconico及YouTube的超人氣神祕系歌手Eve獻唱。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配音、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電影 配音、中川大志、清原果耶
▲中川大志為男主角恆夫配音(左)、清原果耶為女主角猶瑟配音(右)。( 圖 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

《猶瑟與虎魚們動畫版》劇情描述與祖母住在一起、不良於行的少女「猶瑟」(清原果耶配音),雖然從小坐在輪椅上,卻因為熱愛繪畫與書籍,讓她能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活在自己所構築的世界當中。專攻海洋生物學的男大生「恒夫」(中川大志配音),為了能夠出國留學,並親眼看見墨西哥的幻之魚群,而努力打工實現夢想。某日,猶瑟的祖母給恒夫一份工作,要他陪伴在猶瑟身邊。只不過個性扭曲又毒舌的猶瑟,也讓恒夫逐漸對她失去耐心,甚至開始跟猶瑟發生衝突。就當兩人逐漸看見彼此不為人知的面貌時,彼此心的距離也為之貼近。這也讓猶瑟決定跟隨恒夫,踏進自己從未夢想過的外在世界…。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配音、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電影 配音、中川大志、清原果耶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劇照。( 圖 采昌提供 )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劇照。( 圖 采昌提供 )

【電影前導預告 – 搶先看】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Josee,the Tiger and the 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