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凱、吳謹言再續美食情緣《尚食》陸版「大長今」八大菜系「鬥菜」!

Posted on

喜愛美食的劇迷有福了!LINE TV即將於今天(2月22日)獨家首播的古裝美食劇《尚食》Royal Feast,由許凱、吳謹言領銜主演,也是兩人繼《延禧攻略》之後再續情緣。粉絲別擔心,此回吳謹言進宮並不是為了復仇,純粹只是追愛,涵蓋八大菜系、多達上千道菜的「鬥菜」情節,保證是最好吃的古裝劇。今晚就讓《尚食》為你上菜!

LINE TV 尚食 許凱 吳謹言
▲《尚食》海報 ( 圖 LINE TV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裝美食劇《尚食》總共有40集,劇情主要描述明朝永樂年間,風調雨順、萬邦來朝,為招待源源不絕的各國使節團,永樂帝不拘一格,昭選天下女子之善烹者入宮,充大明尚食局掌膳之選。尚食局首席女官稱為「尚食」,下轄司膳司、司醞司、司藥司、司饎司等四司。

LINE TV 尚食 許凱 吳謹言
▲ 吳謹言競選尚食局女官 ( 圖 LINE TV )

少女「姚子衿」(吳謹言 飾演)是出身良好的江南少女,少年時曾偶遇隨永樂帝朱棣暗訪農家的皇太孫「朱瞻基」(許凱 飾演),且對他一見鍾情,於是精心學習繪畫烹飪、蹴鞠鼓琴,只為了接近心愛的人。

LINE TV 尚食 許凱 吳謹言
▲ 吳謹言飾演姚子衿 ( 圖 LINE TV )

為追求心中的摯愛,姚子衿不惜離開家族遠赴深宮,經過重重選拔,她如願入選為尚食局的宮女,一路堅持對美食技藝的追求,同時結識友情並邂逅愛情,最終與朱瞻基相知相惜、相戀相愛的勵志愛情故事。其他參與演出的卡司陣容還包括王一哲、何瑞賢、王艷、張楠、王楚然、劉敏等人。

【精彩劇照】

LINE TV 尚食 許凱 吳謹言
▲ 許凱飾演朱瞻基 ( 圖 LINE TV )
LINE TV 尚食 許凱 吳謹言
▲ 《尚食》被視為美食版《延禧攻略》 ( 圖 LINE TV )

《尚食》| 預告:傅瓔CP回來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