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玲紀念母親票房創奇蹟《你好,李煥英》「年輕版李煥英」張小斐爆紅!

Posted on

你好,李煥英》是中國喜劇演員賈玲為紀念過世的母親而打造!作為喜劇演員,她也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更多快樂,「這部電影不單單是給大家介紹我樂觀愛笑的媽媽,也希望所有觀眾都能跟媽媽繼續幸福快樂的生活。」對於最後的成果,賈玲給自己的導演處女作打了99分,「我在開機的時候給自己寫了一句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千萬不要責備自己。』」

你好李煥英 賈玲 沈騰 張小斐
▲《你好,李煥英》海報 ( 圖 車庫娛樂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玲曾表示,她不是為了當導演去拍電影,是為了拍《李煥英》才去當導演。為了紀念2001年意外過世的媽媽李煥英,賈玲先是在2016年推出舞台劇小品《你好,李煥英》,後來經過四年的籌備,才將它搬上大銀幕。談到為何選擇喜劇形式,賈玲表示:「雖然我的母親已經離世了,但是我希望我回憶跟她的片段的時候,都是一些快樂的過往。」

你好李煥英 賈玲 沈騰 張小斐
▲ 賈玲 ( 圖 車庫娛樂 )

回憶起母親過世當天,賈玲是中央戲劇學院的新鮮人,開學才一個月,她接到姐夫的電話,說媽媽出事了,叫她趕回家看最後一眼,當下她還沒理解這是什麼意思。「我那時候還沒有手機,我在車程裡給每個人下跪,請他們把電話借我用一下。」賈玲說:「我就始終不相信,媽媽連我是一個演員的職業也不知道,都未見過我演出。現在我很想跟媽說,現在我是一名喜劇演員,很多人喜歡我。我很想你,這部《你好,李煥英》我是把心掏出來給你們看。」

你好李煥英 賈玲 沈騰 張小斐
▲ 賈玲(左)、張小婓(右) ( 圖 車庫娛樂 )

中國女星張小斐在《你好,李煥英》中飾演年輕版的李煥英,原本人氣平平的她,因為這部片而爆紅,她在受訪時大讚賈玲的表現,並表示「玲姐」是她的貴人,「玲姐在片場很厲害,這是她第一次拍戲,她每一天好像要把自己用到盡,首先做導演已經很累,她又要做演員,所以我每天看到她處理一些事情,都會發自內心的佩服,換作是我的話,早就崩潰了。」

你好李煥英 賈玲 沈騰 張小斐
▲ 張小婓 ( 圖 車庫娛樂 )

【劇情介紹】

2001年,一心想要成為母親驕傲的大學新鮮人賈曉玲(賈玲 飾)因為母親突遭嚴重意外,而悲痛萬分。在她情緒崩潰的狀態下,竟然意外回到了1981年,並與年輕的母親李煥英(張小斐 飾)相遇,二人形影不離,宛如閨蜜。賈曉玲以為來到了這片「廣闊天地」,她可以憑借自己超前的思維,讓母親「大有作為」,但結果卻讓她感到意外……

【精彩劇照】

你好李煥英 賈玲 沈騰 張小斐
▲ 張小婓(左)、賈玲(右) ( 圖 車庫娛樂 )
你好李煥英 賈玲 沈騰 張小斐
▲ 沈騰(左)、賈玲(右) ( 圖 車庫娛樂 )
你好李煥英 賈玲 沈騰 張小斐
▲ 沈騰(左)、賈玲(右) ( 圖 車庫娛樂 )

《你好,李煥英》| 電影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