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斯明遊走黑白兩道《國際橋牌社2》苦練台語致敬艾爾帕西諾!

Posted on

台灣首部政治電視劇《國際橋牌社2》男主角路斯明,飾演風度翩翩、充滿神秘紳士魅力的角色陳慶堂,在劇中代表深具政治影響力的台南百年家族的第一接班人。說起這次的角色,為了家族利益遊走黑白兩道之間,到處向各方遊說、暗中操縱局勢,路斯明坦言:「我最喜歡的是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詮釋的007,除了帥氣以外,也加入更多的人性在角色中。」

國際橋牌社 2
▲《國際橋牌社2》海報 ( 圖 公視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小在美國長大的路斯明,這次為本次演出特別苦練台語,劇組特別安排同劇資深演員蔡阿炮幫他上課,劇本都寫滿了筆記,回想開拍第一場戲就要拍他講台語與眾大哥喬事場景,讓他直呼相當緊張:「有剛接到這個角色其實很猶豫,沒把握能同時把戲演好又把台語台詞講好。其實我真的是一句台語都不會講,開拍前只跟蔡大哥上過兩堂課,其他只能靠行程空檔一直練習」,幸好最後成果是令人滿意的。

國際橋牌社 2
▲ 路斯明拍攝期間常與導演討論台語台詞 ( 圖 公視 )

路斯明在劇中與飾演父親與弟弟的林義芳、楊子儀,以及范宸菲、楊烈、陳家逵、楊小黎等人有多場對手戲。其中提到與范宸菲曾共演過戲劇《荼蘼》,但這次是第一次有對手戲,一合作就感覺彼此默契很好。之前訪問曾提到宸菲在試戲時,情緒都會先有所保留,笑稱藏一手這招應該是有跟他學的,表示:「她應該也知道我會保留一點,所以她自己也保留一點,這樣最後成果才會好看。」並大讚范宸菲是個學習能力強、反應又快的演員。

國際橋牌社 2
▲《國際橋牌社2》劇照 ( 圖 公視 )

路斯明提到也曾與家人一起看過這次的演出,還收到兒子的讚美:「他看完就對我說『爸爸你進步了欸』,之前曾給他看其他作品,有被評價演得太用力,他才12歲就看得懂表演了,所以我才說他是我的偶像。」還透露兒子對於表演也很有天份,對於情緒掌控自如,未來也不排除讓他往演員發展。

國際橋牌社 2
▲《國際橋牌社2》劇照 ( 圖 公視 )

《國際橋牌社2》Ep6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