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懷六甲劉濤困火海《大宋宮詞》九死一生周渝民英雄救美

Posted on
大宋宮詞

《大宋宮詞》由李少紅執導,周渝民、劉濤、趙文瑄、劉冠華、歸亞蕾領銜主演,近日播出話題不斷,女主角劉濤的好友趙薇、楊冪、鄧超、孫儷等明星紛紛為本片宣傳,此片為導演李少紅繼2000年《大明宮詞》之後又執導的歷史劇,當年播出豆瓣高達9.1令人驚豔,《大宋宮詞》推出更備受期待。故事講述北宋第三任皇帝趙恒 (周渝民飾演) 與皇后劉娥 (劉濤飾演) 愛情故事為主線,首集開播戰亂中周渝民墜崖落水,劉濤從溪裡拖竹筏救下周渝民定情,入宮後兩人浪漫相處甜蜜熱吻閃瞎觀眾,未料戀情卻遭反對兩人愛的苦,劉濤身懷六甲受困火海,周渝民不畏火勢直衝救命,生死與共令人動容。

大宋宮詞 愛奇藝、陸劇 大宋宮詞、大宋宮詞 演員、周渝民、劉濤
▲《大宋宮詞》海報。( 圖 愛奇藝國際站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渝民外型、實力兼備,劇中演技相當吸睛,既有皇帝的氣度又可在戰世中髒黑落魄,可塑性極強,劉濤戲中雖簡單樸素,前期常受害在獄中、火海裡,黝黑造型卻格外吸引眾人,劉濤更在社群上自嘲髒黑的自己像個「賣火柴的小女孩」要點亮劇粉。

大宋宮詞 愛奇藝、陸劇 大宋宮詞、大宋宮詞 演員、周渝民、劉濤
▲《大宋宮詞》周渝民飾演大宋皇子趙恒。( 圖 愛奇藝國際站 )
大宋宮詞
▲《大宋宮詞》劉濤飾演才能出眾的劉娥。( 圖 愛奇藝國際站 )

兩人第一集獻上激情吻戲,幕後花絮曝光周渝民還問導演「怎麼親」導演教導「要側的,正的鼻子會撞到」,正式拍攝時兩人入戲深,周渝民霸氣先從背後抱住劉濤,甜蜜依偎含情脈脈相望後激情熱吻,中途周渝民還將原本搭在劉濤肩膀上的手放到了對方的腰上,緊緊環抱超曖昧讓觀眾狂喊太酥麻。

大宋宮詞 愛奇藝、陸劇 大宋宮詞、大宋宮詞 演員、周渝民、劉濤
▲《大宋宮詞》劉濤與周渝民浪漫吻戲。( 圖 愛奇藝國際站 )

戲裡演員犧牲大,周渝民墜崖落水泡在湖裡大半天,劉濤又需要拖竹筏把周渝民拉上岸,竹筏加上人泡水重量加重,劉濤笑說:「手破了我也拉不起來」。一場周渝民治黃河水患為讓村民服從自己,叫在旁屬下拿鞭子毒打自己;周渝民見劉濤身困火海,不畏火勢衝入村裡相救,為躲官兵追殺,兩人淋雨全身濕透,還受感染開始高燒,周渝民詮釋九死一生又黑又濕為戲犧牲大。

大宋宮詞 愛奇藝、陸劇 大宋宮詞、大宋宮詞 演員、周渝民、劉濤
▲《大宋宮詞》劉濤身懷六甲逃離火海周渝民英雄救美。( 圖 愛奇藝國際站 )

《大宋宮詞》五分鐘長片花:劉濤、周渝民帝后攜手守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