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國際飯店「香宮」品精緻粵菜 星級主廚美饌上桌 ~

Posted on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香宮

連續兩年獲得台北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的【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 即日起由新任中餐行政主廚「何競業」掌杓,演繹精緻優雅的星級粵菜!曾於香港多家知名飯店與中餐廳歷練,累積紮實豐富的廚藝經驗,其中包含全球首家榮獲米其林三星評鑑的中餐廳的「龍景軒」,對餐點品質與細緻度更加要求,何競業主廚將為香宮獻上精湛的粵式料理絕活,帶來星級招牌菜餚,在2020春季搶先推出嚐鮮菜單,包含主廚精選品味套餐及主廚單點必嘗美餚。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香宮
新任中餐行政主廚「何競業」美饌上菜。


【主廚精選品味套餐】

何主廚初次來到台灣的首推佳餚,當然希望帶給台灣食客耳目一新的感官享受,因此他特別設計一套色彩繽紛且粵式風味十足的主廚精選品味套餐,細膩呈現他的拿手絕活,其中包含:美食三首碟(伊比利蜜汁叉燒皇、香宮烤鴨、蒜泥青瓜海蜇花)、羊肚菌竹笙燕窩羮、金銀蒜開邊蒸波士頓龍蝦、美極豉油皇煎星斑件、香辣蘆筍美國牛柳粒、泰國蝦頭油阿拉斯加蟹肉炒飯、甜品三重奏等,道道形色皆美,恰到好處的料理調味,推薦給喜愛當代精緻粵菜的饕客們!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辣蘆筍美國牛柳粒

何主廚曾於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美食之最大賞中獲得牛肉組金獎,而這道佳餚正是比賽中獲獎的作品之一!牛肉在中餐的處理十分考驗掌握火候的功力,主廚不僅火候控制得宜,鑊氣十足,精準呈現肉質外香內嫩。此外,主廚特製黑胡椒焦糖腰果搭配牛肉香甜中帶點辣,豐富口感更顯層次。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香宮
香辣蘆筍美國牛柳粒。

泰國蝦頭油阿拉斯加蟹肉炒飯

看似最簡單的炒飯最不簡單!何主廚發揮創意將一般用在泰式冬陰功湯中的蝦頭油創意運用在廣式炒飯中,經過大火翻炒後粒粒分明滿是鮮香,再搭配阿拉斯加蟹肉,濃郁的海味隨著鑊氣撲鼻而來,銷魂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香宮
泰國蝦頭油阿拉斯加蟹肉炒飯。

✔  甜品三重奏

在甜品的選擇和搭配,何主廚亦是精心設計,頗有見地。三款手工精製的甜點不僅外型吸睛誘人,風味也各具特色,包含香橙燕窩燉奶、核桃酥和鴛鴦糕。主廚將新鮮的香橙挖空後注入滑嫩的牛奶,溫火慢燉再加入適量的燕窩,口感綿密滑嫩,果香濃郁,此為第一奏。接著,品嘗酥香餅皮且核桃味濃郁的核桃酥,此為第二奏。最後,獻上的是絲滑口感的抹茶椰汁糕,清新細膩雙滋味,完整這美好的一餐。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何競業、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甜品三重奏。

  

【主廚單點必嚐佳餚】

✔  焗釀鮮蟹蓋 

焗釀鮮蟹蓋是一道手工繁複的粵式料理,主廚細心地將蟹肉挑出,加入炒香的洋蔥和牛奶製成餡料放入蟹蓋中以高溫焗烤才能製成如此黃金色的蟹蓋。其奶香濃郁但又不會蓋住蟹肉的鮮甜,讓人回味無窮。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香宮
手工繁複的「焗釀鮮蟹蓋」


✔ 豉汁龍蝦蒸豆腐 

因巴西的水質極好,故何主廚特別選用肉質鮮美的巴西龍蝦製作這道料理,,以粵式料理的經典豉汁醬將龍蝦的鮮甜完美提出,頗有畫龍點睛之效。搭配軟嫩的豆腐和爽脆的蔬菜,呈現多重口感,也平衡了豉汁的鹹香。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何競業、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豉汁龍蝦蒸豆腐」。

皇湯蒸星斑件

這是一道功夫料理!何主廚先將全雞煲8小時,搭配台灣在地的星斑,口感清爽嫩滑。鮮美雞湯和星斑彼此相輔相成,最後以干貝絲將其兩者提味,是一道極鮮佳餚。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何競業、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功夫料理「皇湯蒸星斑件」。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全新推出的主廚星級精緻粵菜,不但能滿足饕客品嚐極致美饌,同時也提供精選佳餚現點現做帶回家上菜,讓您隨時都能盡情享用五星級的美味香格里拉。

 

 ( 資料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