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CP「為妮寫詩」!《流金歲月》兩大女神劉詩詩、倪妮同台飆戲

Posted on
流金歲月
於愛奇藝獨家首播的陸劇《流金歲月》,該劇改編自亦舒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兩個家庭背景迥異的女孩,在面對各自人生中逃不開的命運時,互相扶持、陪伴的故事。該劇由《我的前半生》編劇秦雯執筆,沈嚴執導,除了邀來兩大女神劉詩詩與倪妮擔綱女主角,更集結了楊祐寧、董子健、袁泉、陳道明、張晨光等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
流金歲月
▲《流金歲月》海報。(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劉詩詩在劇中飾演蔣南孫、倪妮飾演朱鎖鎖,值得一提的是,1988年這部原著小說就曾翻拍成電影,分別由張曼玉及鍾楚紅演出蔣南孫和朱鎖鎖,也成了當時的經典之作。此次再度改編成電視劇,從開拍之初即受到許多人關注。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金歲月》首集就可看出兩位女主角鮮明的性格,蔣南孫(劉詩詩 飾演)出生上海富裕人家,與男友章安仁 (楊玏 飾演) 穩定交往,和新來的助教王永正(楊祐寧 飾演)則處處不對盤,兩人水火不融,又經常不期而遇,還因為搬家而針鋒相對,爭執過程讓人看了又氣又好笑;首集中蔣南孫還因看不慣爸爸(張晨光 飾演)的勢利行為而怒槓爸爸,當著爸爸的面在小提琴上淋熱水,甚至一刀剪去長髮,父女衝突戲張力十足,也讓人見識到蔣南孫的倔強。

流金歲月 陸劇、流金歲月 劇情、流金歲月亦舒、流金歲月電視、劉詩詩、倪妮
▲《流金歲月》劉詩詩在劇中飾演超有個性的富家千金。(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流金歲月 陸劇、流金歲月 劇情、流金歲月亦舒、流金歲月電視、劉詩詩、倪妮
▲《流金歲月》張晨光飾演蔣南孫(劉詩詩飾)的爸爸 與蔣南孫首集就有許多父女衝突。(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而閨蜜朱鎖鎖則長期寄人籬下,一直渴望離開如同牢籠的生活,首集出場一襲紅色洋裝配上紅色口紅,自帶光芒超級吸睛,短短一個坐上摩托車的片段都展現絕美氣勢,劇中也讓許多男人對她一見鐘情或為她廢寢忘食。

流金歲月 陸劇、流金歲月 劇情、流金歲月亦舒、流金歲月電視、劉詩詩、倪妮
▲《流金歲月》倪妮飾演朱鎖鎖 一襲貼身紅洋裝 神仙美顏展露無遺。(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劉詩詩與倪妮認識多年,卻是首度合作戲劇,兩人也展現了不同的面貌,倪妮表示:「我過去一直以為劉詩詩是個特別溫柔的人,其實她私下很活潑,是個挺男孩性格的一個女孩子。」兩人為了演出閨蜜也做了許多功課,倪妮笑說:「我們倆經常想著討論閨蜜們平常會有什麼小動作?劉詩詩就拍拍腿說,『來!坐!』叫我坐她腿上。」兩人的閨蜜情也被網友取作「為妮寫詩」CP!

流金歲月 陸劇、流金歲月 劇情、流金歲月亦舒、流金歲月電視、劉詩詩、倪妮
▲《流金歲月》劉詩詩與倪妮在劇中飾演一對個性迥異的閨蜜。(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除了看劉詩詩、倪妮兩位女主角互飆演技外,本劇的男演員陣容也備受期待,包含楊祐寧、陳道明、董子健、楊玏等人。其中,楊祐寧在首集的演出就相當吸睛,劇中飾演留學回來的建築系助教王永正,異性緣極佳,成日周旋在女人堆中,和蔣南孫總是針鋒相對、互不相讓,預告中還被蔣南孫大罵是「花心大蘿蔔」,也讓網友期待兩人後續的感情發展。

流金歲月
▲《流金歲月》楊祐寧飾演王永正 和蔣南孫(劉詩詩飾)是對水火不融的冤家。(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流金歲月
▲《流金歲月》董子健飾演養尊處優的富家少爺謝宏祖。( 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

《流金歲月》終極預告:劉詩詩倪妮知己同行 暖心治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