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上公視《36題愛上你》看「生命之輕」經歷疼痛、走過愛與不愛

Posted on
36題愛上你
陳文茜在眾人面前是走在時代前端、充滿智慧與魅力的女人,她難得上電視訪談,在唐綺陽、炎亞綸、吳姍儒(Sandy)主持的公視《36題愛上你》節目上,侃侃而談她的人生、愛情觀,以及經歷一場大病,對於「生命之輕」的感懷。陳文茜近來推出新著作《終於,還是愛了》,她表示去年因為癌症,每天躺床上「血壓飆到好像快要中風,心跳高達110,好像快要得心臟病」;又因得帶狀疱疹,也無法平躺,「很多文章是趴在床上把它寫完的,所以這是一本在床上完成的書」。
36題愛上你
陳文茜(右2)上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左1、2,右1)主持公視《36題愛上你》 談愛情觀與自己病後的人生體悟! ( 圖 公視提供 )

陳文茜過去也曾擔任唱片公司總經理,職場經驗之豐富,讓唐綺陽說「現在流行斜槓青年,她斜槓超多的!」。當年她在香港城市大學的畢業表演裡「找到完全新的人,一個女孩子長得又高又漂亮,自己還自彈自唱」,當下就跟她簽約,原來那個人是後來的巨星梁詠琪;也因希望改變當時市場主流編曲風格,而發掘了鍾興民。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眾認識的陳文茜,是充滿聰明智慧的女人,也讓《36題愛上你》主持人唐綺陽好奇「太聰明這件事,有成為戀愛路上的妨礙?」,陳文茜解釋,自己會選擇比較天真地活在一個美好的世界,但若是在感情中受傷了,或「你覺得怎麼這個人這麼糟糕?」,往往是因為那本來就是人性,也認為「最自由的愛情,是從你六十歲開始」。而身為一個人,「你最後的結局就是死亡,所以你愛跟不愛都不重要」。

36題愛上你 陳文茜、36題愛上你 公視、陳文茜、公視36題愛上你、36題
陳文茜上公視《36題愛上你》看「生命之輕」經歷疼痛、走過愛與不愛。 ( 圖 公視提供 )

陳文茜表示,自己從小的家教就是「你應該給一個人機會」,一開始碰到任何人「我給他的一定是信任」;她認為「選擇讓自己變成一個靈魂裡頭比較乾淨的人,這個才叫做聰明」;陳文茜形容自己「你說我很聰明,我告訴你『Yes and no』」。日前的大病讓她動手術切掉一大部分的肺,但陳文茜病中仍戴墨鏡入鏡拍照,還模仿名人搞笑;旁人看來輕鬆,但實際狀況卻是她人在病床上完全無法躺下來,臥床角度往前「會一直吐、一直吐血痰」,因微創手術關係「往後一公分都不行」;她形容「那個痛叫做分分秒秒」;也認為「你在生病時候如果不搞笑,怎麼樣度過分分秒秒的疼痛?」。

36題愛上你 陳文茜、36題愛上你 公視、陳文茜、公視36題愛上你、36題
陳文茜上公視《36題愛上你》談愛情觀與自己病後的人生體悟。 ( 圖 公視提供 )

陳文茜與吳宗憲也有私交,節目上反問Sandy「我很喜歡他(吳宗憲)這個人的真誠,但你怎麼看你的爸爸?」,Sandy也神回「我把他當成一個奇蹟;就是如果文茜姊是從冥王星來,他可能就是海王星的人」,讓陳文茜聽了笑說「Good answer(好回答)」。

36題愛上你 陳文茜、36題愛上你 公視、陳文茜、公視36題愛上你、36題
陳文茜上公視《36題愛上你》最終獲現場觀眾給出高度好評96分。 ( 圖 公視提供 )


《36題愛上你》 終於 還是愛了 陳文茜

《36題愛上你》0601每周一周二周三晚間2100播出

《36題愛上你》記者會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