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影展閉幕片肯定!爆笑喜劇《不日成婚》香港上映開紅盤

Posted on
不日成婚

將於4月23日上映的香港喜劇《不日成婚》READY O/R KNOT,由香港新銳導演陳茂賢編劇執導,電影用有趣的視角,以男女演員狂打嘴砲討論在愛情的世界中,結婚到底是愛情的證明還是愛情的墳墓。《不日成婚》由香港新生代實力派演員衛詩雅、陳家樂和朱栢康等人不計形象賣力上演這場男女愛情關係的角力大戰。電影獲選金馬奇幻影展和芝加哥亞洲躍動影展閉幕作品,在香港上映也獲得好成績,在沒有明星光環加持下,還開出近850萬台幣的票房佳績!

不日成婚
▲《不日成婚》前導海報。 ( 圖 華映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日成婚》由香港知名編劇陳茂賢編劇和執導,擅長編劇喜劇劇本的陳茂賢表示曾看到一份調查報告,香港人民的快樂指數創下10年新低,讓他決定要編寫一部真正能讓觀眾笑出來的喜劇作品,「所謂一笑解千愁,這對我而言是種社會責任了,整體社會氣氛下滑到低點時,更加需要喜劇來為社會沖喜一下。」他特別選了觀眾都會共鳴的「結婚或分手」的主題,讓三對男女搞笑的討論婚因主題,陳茂賢透露電影中是他收集了許多朋友的真實經歷寫入劇本,「超過80%的劇情都是來自真實的故事,在現實中真的發生過。」

不日成婚 金馬、不日成婚票房、香港 不日成婚、不日成婚 陳家樂、陳家樂、衛詩雅
▲《不日成婚》正式海報。 ( 圖 華映 )

曾在恐怖血腥電影《失眠》中演出復仇女鬼的衛詩雅,這回脫開恐怖女王的封號,化身一心想結婚的大齡女子,《不日成婚》更是她看了劇本覺得很喜歡,努力向經紀公司英皇爭取拍攝,才讓電影獲得投資,她也成為電影的策劃人。她在片中第三度與好友陳家樂合演情侶,笑說:「我們之前演愛情戲好像都沒有什麼好結果,在《掃毒2天地對決》中,我還中槍死了,這次就算為了結婚吵架,也還是甜蜜很多。」陳家樂則是表示首次演出那麼搞笑的劇情,「喜劇真的不容易,一開始很難掌握,幸好導演有安排我們彩排練習,讓電影真的很好笑。」

不日成婚 金馬、不日成婚票房、香港 不日成婚、不日成婚 陳家樂、陳家樂、衛詩雅
▲《不日成婚》陳家樂、衛詩雅劇照。 ( 圖 華映 )

《不日成婚》故事描述阿佳(陳家樂 飾)與可怡(衛詩雅 飾)在一場婚禮上相識,兩人一拍即合,相愛5年,迎來最大的感情危機-「結婚」!女方視結婚為愛的證明;男方視結婚為愛的墳墓,二人在這議題上展開了一場角力!可怡的閨蜜獻策,嘗試引誘阿佳進入圈套,一旦懷孕,婚事就勢在必行!阿佳在兄弟幫忙下積極迎戰,讓女方計謀被連番識破,只好拿出終極絕招─春藥!阿佳百密一疏,度過了爽快的「無套一夜」!只好在兄弟們的建議下,於黃金72小時內,將事後避孕丸讓可怡服下!這行動讓可怡心灰意冷,提出分手。回復單身的可怡在姐妹的陪伴下走出陰霾,決定好好愛自己,但阿佳卻愈發空虛難耐,他才明白最無法面對的原來是永遠失去可怡!為追回女友,他誓要策劃一場「不日成婚」大行動,但已經放下他的可怡會回心轉意嗎?

不日成婚
▲《不日成婚》陳家樂劇照。 ( 圖 華映 )
不日成婚 金馬、不日成婚票房、香港 不日成婚、不日成婚 陳家樂、陳家樂、衛詩雅
▲《不日成婚》朱栢康劇照。 ( 圖 華映 )

【不日成婚】2021年4月23日(五) 正式預告|婚姻是愛情的墳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