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全球!《惡水真相》「強尼戴普」揭露日本環境公害事件

Posted on
惡水真相

即將在5月7日於全台震撼上映的電影新片《惡水真相》Minamata,改編自傳奇攝影師尤金史密斯(Eugene Smith),描述尤金冒著生命危險遠赴日本,他搏命深入現場,透過一張張紀實照片,捕捉震撼全球「水俁病」水銀中毒公害景況,並出版攝影圖集震驚全球的的真實故事。

惡水真相
▲《惡水真相》海報 。 ( 圖 采昌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改編自日本最嚴重「水俁病」環境公害事件的電影《惡水真相》,找來《最後晚安曲》Lullaby 安德魯列維塔斯 ( Andrew Levitas ) 執導,並由金球獎影帝強尼戴普( Johnny Depp ) 詮釋尤金史密斯。他在片中戴上畫家帽、眼鏡、並貼上白鬍子,讓觀眾難以透過第一眼就認出他,這也顯見他這回力求將身心靈都變身成追求真相的尤金,更被國際媒體《Playlist》力讚是他演藝生涯的巔峰之作!強尼戴普對於有機會詮釋這位傳奇攝影師,他也直呼:「像是美夢成真!」 

惡水真相
▲《惡水真相》劇照 。 ( 圖 采昌 )

除了強尼之外,本片也集結金球獎視帝比爾奈伊 ( Bill Nighy ),以及真田廣之 ( Hiroyuki Sanada )、國村隼 ( Jun Kunimura )、美波 ( Minami )、淺野忠信 ( Tadanobu Asano ) 等日本演技派卡司,共同演繹這段戰勝逆境與救贖的故事;同時還請來《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 金獎配樂大師坂本龍一 ( Ryuichi Sakamoto ) 打造磅礡配樂!

【劇情簡介】

電影《惡水真相》劇情描述美國戰地攝影家尤金史密斯 ( 強尼戴普 飾演 ),他不僅追求完美主義,更是難以相處又具爭議的攝影名人,並以既殘暴又逼真的二戰照片聞名於世。他在二戰過後決定隱居,並與社會和職業脫節。不過《生活》雜誌的編輯羅伯特海斯 ( 比爾奈伊 飾演 ),卻讓他來到日本熊本縣的水俁市,那是一個因日本窒素公司排放廢棄物而造成水銀中毒的城市。史密斯將自己投入在這座城市當中,用相機紀錄人們受水俁病所苦的症狀,以及為人道正義所付出的努力。他用一張張震懾人心的相片,為全世界揭露這起令人心碎的歷史災難,也改變了當地居民的人生…。

惡水真相 電影、惡水真相 強尼戴普、惡水真相 演員、惡水真相 日本、強尼戴普
▲《惡水真相》劇照 。 ( 圖 采昌 )

【電影正式預告 – 搶先看】《惡水真相》Minam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