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上桃源南投「清境農場」 人間仙境長野「上高地」

Posted on
清境農場

有世界公園美譽的瑞士,阿爾卑斯的旖旎風光怎不叫旅人趨之若鶩,假如真的抽不出時間前往朝聖也無需氣餒,走一趟霧上桃源的南投「清境」,或是日本長野縣松本市的人間仙境「上高地」,脫俗的自然風光絲毫不遜少女峰的魅力。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 清境農場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清境農場」,海拔介於1700-2000公尺,與「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合稱台灣三大高山農場。早期以牧業經營與溫帶果樹的栽種為主,隨著國內觀光旅遊的蓬勃發展,加上其週遭豐富的山岳景觀與人文資源,使得清境農場一躍而為台灣熱門的觀光景點。

南投清境農場 長野上高地
▲合歡山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除了農場本身魅力十足的青青草原,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更能遠眺知名的賞雪勝地「合歡群峰」與「黑色奇萊」,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也是台灣最長的濁水溪主流的發源地。假如安排的時間充裕,附近的奧萬大、武界、曲冰、霧社,淵遠流長的文化史蹟毫不遜色於濁水溪。

清境農場
▲青青草原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南投清境農場 長野上高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武嶺雪景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若是從台中市出發,經由國道6號,約60分鐘可達台灣地理中心位置的「埔里」。從埔里沿著台14線蜿蜒而上,約70分鐘可抵達世外桃源的清境地區。

清境農場
▲合歡山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上高地

位於長野縣西側的「松本市」,是日本知名的「岳都」,包括第三高峰海拔3190公尺的「穗高岳」和有日本的馬特洪峰之稱、標高3180公尺的第5高峰「槍岳」,都在松本市境內,海拔大約1500公尺的「上高地」更是人氣觀光景點。

南投清境農場 長野上高地
▲上高地 – 穗高岳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上高地為長約10公里的河谷平原,流經其間的「梓川」,為日本第一長河「信濃川」的上游之一。

上高地 - 梓川
▲上高地 – 梓川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全域大約以最著名的「河童橋」與巴士站為中心,無論徒步往上游的「明神池」或是往下游的「大正池」,都是大約1小時的路程,清秀佳人般的梓川與高逾3000公尺的群峰為伴,人間仙境的上高地總是叫人流連忘返於無甲子的山中。

上高地 - 河童橋
▲上高地 – 河童橋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上高地 - 明神池
▲上高地 – 明神池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上高地 -大正池
▲上高地 -大正池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從松本市的「松本駅」出發,搭乘「上高地線」( Highland Rail ) 鐵道,約30分鐘可抵達終點站「新島島駅」,轉乘巴士約65分鐘即可抵達令人魂牽夢縈的上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