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片影迷有福囉!「2020韓影印象影展」經典X新穎 精彩輪番上映 (上)

Posted on
2020韓影印象影展

喜愛韓國電影的觀眾有福囉!「2020韓影印象影展」將於2020年1月在台舉行,輪番精彩上映,包含了讓元斌獲頒影帝,成演技生涯巔峰之作的《大叔》,以及黃晸玟主演、票房突破30億的《國際市場:半世紀的諾言》這兩部經典韓片,台灣觀眾將可再度於大銀幕上一睹兩大影帝令人可歌可泣的動人演技!

大叔 電影、國際市場半世紀的諾言 電影、鳳梧洞戰役 電影、我們與愛的距離 電影、再見未成年 電影、2020韓影印象影展,
2020韓影印象影展。 ( 圖車庫娛樂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叔》

車泰植(元斌 飾)是個神祕人物,平常幾乎不外出也不與人互動,僅靠營運當鋪維生,甚至有鄰居懷疑他是隱姓埋名的罪犯,鄰居小女孩素美(金賽綸 飾)是他唯一的朋友,平常總喜歡稱呼他為「大叔」,素美也常常孤伶伶一個人,所以時常跑去找大叔,雖然大叔表面看起來反應冷漠,但因為溫暖的素美,逐漸打開了心房。

不幸的是,素美的母親被捲入了黑社會間的金錢糾紛,並將素美當成人質抓走。車泰植為了救出素美,無所不用其極,使用各種非常手段,開始了與地下社會之間的鬥爭,此時介入調查的警方懷疑大叔涉案,開始調查他的背景,大叔神祕的面紗也漸漸被揭開…

 

《國際市場:半世紀的諾言》

1950年住在北韓的少年尹德洙(黃晸玟 飾),一家人因為韓戰而四處避難,他和母親、弟弟、妹妹搭上了美軍的救援船,但父親為了找回在避難人群中消失的妹妹末順,從此和德洙他們分隔兩地。德洙一行人逃到釜山,投靠於釜山國際市場經營零售業的姑姑尹花芬(羅美蘭 飾)。成為一家之主的德洙,為了弟弟的學費和家人的生活費,選擇前往西德當礦工,也在當地認識了韓國護士英子(金侖珍 飾)。

返韓與英子結婚後,德洙毅然地買下了姑姑離世前經營的店舖「花芬的店」。為了減輕家計、籌措妹妹的婚禮費用,德洙不顧妻子英子的反對,前往越南戰地受聘當技術工人賺取高額利潤。為了家人奔波不已,無私奉獻的德洙,最後是否能找到當年失散的父親和妹妹?而「花芬的店」這個小店舖對德洙又有什麼意義?

近期公布的韓國第40屆青龍電影獎入圍名單中,入圍導演獎等五個獎項、柳俊烈與柳海真熱演的真實歷史戰爭片《鳳梧洞戰役》,入圍最佳作品獎等五個獎項、獲得柏林國際影展等大獎的溫情催淚作品的《我們與愛的距離》,以及入圍新人導演獎與新人女演員獎、《天空之城》廉晶雅所主演的《再見,未成年》,也都將在這次的影展中精彩首映!

2020韓影印象影展
2020韓影印象影展。 ( 圖車庫娛樂提供 )

 

《鳳梧洞戰役》

我們只有一個目標!不停奔跑,帶領日本軍隊走入死亡之谷!

擁有非凡劍術的海哲(柳海真 飾),敏捷的獨立軍分隊隊長長夏(柳俊烈 飾),以及海哲的得力狙擊手秉久(趙宇鎮 飾),三人率領獨立軍突破日軍的子彈攻擊和包圍,英勇衝入險境對抗敵方陣營。穿梭於溪谷與稜線間,來無影去無蹤的韓國獨立軍令日軍開始感到焦急不安…

 

《我們與愛的距離》

1994年,韓國發生了聖水大橋崩塌事故,又歷經北韓領導人金日成病逝,恩熙(朴智厚 飾)那年剛上國二,正值需要家人陪伴的她,總是受到哥哥暴力相向。每到晚餐時間,父母親時常吵架,他們對恩熙的期待總帶給她不少壓力,使他們的關係漸行漸遠。然而,在一次的意外中,卻縮短了彼此關係的距離,究竟這個家庭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呢?

 

《再見,未成年》

就讀同校二年級的珠莉(金慧峻 飾)與允兒(朴世真 飾),兩人約在學校頂樓見面。最近珠莉的父親大原(金倫奭 飾)和允兒的母親(金素真 飾),兩人不倫的關係被揭發。珠莉打算隱瞞母親英珠(廉晶雅 飾)解決這件事,但允兒卻表示自己不想管大人的事。

然而,允兒無意間用珠莉的手機,接到了來自英珠的電話,允兒決定對珠莉的母親說出一切,令珠莉十分崩潰……一場風暴正朝兩個家庭突襲而來!


經典必看的《大叔》《國際市場:半世紀的諾言》;令人心頭為之一震的《鳳梧洞戰役》;探討過去與現在家庭關係議題的《我們與愛的距離》《再見,未成年》。除了感人肺腑的劇情,華麗卡司的精湛演技更是不容錯過,2020印象韓國、韓國影展,機不可失、非看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