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攜手聯合國慶祝「國際婦女節」精選片單志玲姐姐發聲相挺

Posted on

為慶祝國際婦女節,Netflix和聯合國婦女署 ( UN Women ) 特別推出「因為女力無窮」的Netflix 精選片單。「因為女力無窮」是由全球 55 位娛樂產業幕前與幕後的優秀女性創作者聯手策劃,為呼應今年國際婦女節的主題「我是平等世代:落實婦女權利」而量身打造,藉此讚頌每個故事以及啟發我們的女性。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系列全年可觀賞的精選片單將呈現於 Netflix 首頁,由全球 55 位娛樂產業幕前
與幕後的優秀女性創作者聯手策劃,包括執導 Netflix 原創影集《華麗追隨》(Followers) 的日本知名攝影師蜷川實花、風靡全球的 Netflix 原創懸疑驚悚影集《怪奇物語》女主角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演活 Netflix 原創浪漫喜劇電影《愛的過去進行式》靈魂人物的美籍越南裔演員拉娜·康鐸(Lana Condor),與憑 Netflix 原創電影《羅馬》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墨西哥籍女演員耶莉莎·阿帕里西奧(Yalitza Aparicio)等人。

Netflix慶祝國際婦女節推精選片單。 ( 圖Netfliex提供 )

Netflix 與聯合國婦女署此次的合作,也獲得華語娛樂圈指標女性表演者林志玲的高度肯定! 身為華語娛樂圈的指標女性表演者,她分享自己的成長歷程,同時也推薦了四部呼應國際婦女節精神的 Netflix 原創與經典影視作品,包括《羅馬》( ROMA )、《王冠》( The Crown ) 、《第凡內早餐》( Breakfast at Tiffany’s )以及《美國小姐》( Miss Americana )。

Netflix慶祝國際婦女節推精選片單,志玲姐姐發聲相挺。 ( 圖Netfliex提供 )

《羅馬》ROMA

由奧斯卡金獎導演艾方索柯朗 Alfonso Cuaron執導、拍攝的《羅馬》ROMA,是一部黑白電影卻絲毫不單調,透過完美的光影調度,配合劇情構造成一齣充滿文化色彩的意境,可說是導演迄今最貼近自身的作品。

▲《羅馬》主視覺。 ( 圖Netfliex提供 )

《羅馬》ROMA 故事描述一名在墨西哥城中產階級社區「羅馬」中擔任家庭幫傭的年輕人克萊奧(Yalitza Aparici,譯名亞莉札阿帕里希歐 飾)的故事,是柯朗打造的一封妙手生輝的愛之信,獻給拉拔他長大的幾位女士。他採用鮮明且充滿情感的方式,刻畫在 1970 年代政治紛擾下的家庭衝突與社會階級問題。《羅馬》於第91 屆奧斯卡金像獎榮獲最佳攝影、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三項大獎,同時也是 Netflix 首次以原創作品打入奧斯卡頒獎典禮。

▲《羅馬》劇照。 ( 圖Netfliex提供 )


《王冠》The Crown

本劇情片講述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統治期間的政治傾軋與浪漫愛情,以及形塑 20 世紀下半葉的歷史事件。第三季帶來全新演員陣容,伊麗莎白二世角色由獲得奧斯卡殊榮的影后奧莉薇亞柯爾曼(Olivia Colman)擔任,同時加入英國女星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托比亞曼齊司(Tobias Menzies)、班丹尼爾斯(Ben Daniels)等演員。

Netflix、志玲姐姐、因為女力無窮、netflix 電影推薦、netflix 推薦電影
▲《王冠》劇照。 ( 圖Netfliex提供 )


《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

《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描述由好萊塢影史上最美麗的女人奧黛麗赫本 ( Audrey Hepburn ) 在電影中主演嚮往上流社會生活的鄉下女孩荷莉,她拋下一切,逃至大城市搖身一變成為穿梭於名流之間的高級交際女郎。她喜歡在第凡內珠寶店外吃早餐解悶,希望有天能飛上枝頭,彷彿美好的夢想都能在第凡內珠寶店裡實現。追求富貴的意志不只阻礙了她與男主角保羅之間的情緣,也逐漸迷失了自我。一直在旁默默守護著她的保羅,是否能協助她在這場大城市的逐夢旅程中,找回真正的愛情?

Netflix、志玲姐姐、因為女力無窮、netflix 電影推薦、netflix 推薦電影
▲《第凡內早餐》劇照。 ( 圖Netfliex提供 )


《美國小姐》Miss Americana

《美國小姐》以毫不掩飾、情感流露的視角,探究當代最具代表性的藝人泰勒絲 ( Taylor Swift ) 如何破繭而出,並努力面對世人對她的要求和她對自己的期許之間的落差。導演拉娜·威爾森 ( Lana Wilson ) 以清晰多元的觀點 ,讓人一窺這位享譽國際的巨星不僅學習擁抱作曲家和表演者的角色,更成為充分彰顯自己聲音的女性。

Netflix、志玲姐姐、因為女力無窮、netflix 電影推薦、netflix 推薦電影
▲《美國小姐》劇照。 ( 圖Netfliex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