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56頻道新風貌!「國際+知識」提供觀眾全方位深度內容

Posted on
TVBS 56頻道新風貌!

全新風貌的TVBS 56頻道,以「全球觀點、知識共享」為新定位,提供閱聽大眾優質的報導與內容,由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Focus全球新聞》主持人方念華、《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以及即將播出新節目《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的主持人陳文茜共同宣告,提供觀眾全方位國際觀點與深度內容!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TVBS 總經理劉文硯表示,TVBS 55新聞台一直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品牌,但觀眾需要的其實更多,因此第一步,TVBS 56台一口氣將原本4小時的《Focus全球新聞》系列,增加為7小時,並加入新節目:《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加上原有2小時的《少康戰情室》,全面提升國際新聞的質與量。

TVBS 56、趙少康、陳文茜、方念華
▲三位重量級主持人左起趙少康、陳文茜、方念華。( 圖TVBS提供)

為了歡迎新節目、新主持人的到來,原本就與陳文茜私交甚篤的趙少康除代表TVBS致贈鮮花給陳文茜,細心的他還私下準備了她愛吃的巧克力,讓陳文茜既開心又感動。陳文茜表示,台灣不能是井底之蛙,她也從來不看輕觀眾。很多人說談國際新聞距離太遠,她的任務就是要想辦法替觀眾縮短距離。休息這兩周來,她一開始還覺得愜意,第二周卻開始緊張,就是擔心自己沒有追緊國際脈動。

TVBS 56、趙少康、陳文茜、方念華
▲趙少康還準備陳文茜愛吃的巧克力。( 圖TVBS提供)

《Focus全球新聞》主持人方念華則分享製作國際新聞的心路歷程。她表示,Focus第一年幾乎沒有收視率,看著零點零幾的數字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自己也經過很大調整。新冠疫情威脅全球的此刻,對國際新聞反而是件恩賜,讓台灣觀眾可以更有同理心的角度去看國際間發生的事情。

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舉《十點不一樣》為例,節目是今年是第三度奪下卓越新聞獎,證明TVBS在國際新聞上的努力有目共睹。「過去新聞記者用一支筆寫時代,用一支筆說故事,後來發現一支筆不夠,進入了SNG時代;現在又面臨數位社群時代大轉型,不斷有新的挑戰。」詹怡宜強調,自己身為堅守岡位的媒體人:「仍希望說這個時代的故事,跟大家分享這個時代重要的故事。」

TVBS
▲TVBS 56頻道新風貌!「國際+知識」提供觀眾全方位深度內容。( 圖TVBS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