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米其林一星殊榮!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三連霸!

Posted on
文華東方

擁有「美食聖經」之稱的紅色《米其林指南》The Michelin Guide 於2018年將台灣納入米其林指南評鑑體系後,大幅提升台灣美食餐飲的國際能見度,而每年榜單的公布,更成為老饕食客熱議的話題!今年第三屆《2020米其林指南》因為新冠疫情影響而延後公布並首度納入台中地區美食評鑑,因此更增添話題討論度。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家引領而盼的米其林指南終於公布最新星級餐廳名單,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不負眾望第三度蟬聯摘下一星殊榮!此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旗下「Bencotto 」義大利餐廳也連續三年被列為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名單。而緊鄰酒店位於文華精品的餐廳如: Thai & Thai 泰式餐廳、 但馬家涮涮鍋以及鮨ます田也同樣並列為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使得文華東方酒店與文華精品這棟宏偉的歐式建築不僅是台北市的地標也是台北松山區米其林美食聖地。

文華東方
▲文華東方酒店米其林雅閣餐廳團隊。

更值得一提的是,《米其林指南》除了眾所矚目的「餐廳」評鑑外,「酒店」評鑑結果亦跟著出爐,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再度拿下酒店評鑑類別「5棟紅房」的最高等級 (5 Red Pavilions) ,也是全台北唯一一間酒店連續第三年獲得此最高評價。

米其林1星、文華東方 雅閣、雅閣 主廚、謝文主廚
▲文華東方酒店。

連續三年在米其林評鑑奪得星級肯定,擁有超過50年廚藝經驗的雅閣餐廳謝文主廚表示:「摘星不易,但要維持星級不墜更難,整個雅閣廚藝團隊自摘星以來一直持續努力不懈,戰戰兢兢地執意把每一道菜都做好 。」嚴格執行食材把關是謝文主廚做好菜的首要關鍵原則,謝文主廚對食材的品質乃至味道的締造全都一絲不苟。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_雅閣
雅閣主廚_謝文。

謝文主廚更堅持「食當令」的飲食觀,跟著四季時序更迭,配合時序轉變更新菜單,不時發揮創意巧思,不但為雅閣的食客呈現正宗道地的傳統粵菜滋味,在菜餚呈盤上亦下了功夫,致力把精心製作的菜色,完美呈現給顧客。

米其林1星、文華東方 雅閣、雅閣 主廚、謝文主廚
▲蜜汁叉燒。
米其林1星、文華東方 雅閣、雅閣 主廚、謝文主廚
▲雅閣_雅閣脆皮雞。
文華東方酒店
▲焗釀鮮蟹蓋。

「內外場緊密配合,不斷精益求精」是雅閣能夠持續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的關鍵。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總經理貝理卡(Karan Berry) 表示,「《米其林指南》是全球旅遊與美食餐飲舉足輕重的評鑑指南,連續獲頒米其林星級餐廳這項國際殊榮對酒店餐飲團隊來說是最佳的肯定,在此也將這份榮耀歸功於整個雅閣團隊,我們將繼續努力,提供每一位到訪賓客美好的餐飲體驗!」

米其林1星、文華東方 雅閣、雅閣 主廚、謝文主廚
▲雅閣。

( 資料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